青岛6日结束供热 供热不达标最早4月可退费

2010-04-05 0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6日零时,岛城141天的供热期将结束。供热结束后,有条件的小区管网和暖气片要继续实施满水保养,提醒住户不要随意拧开暖气放水,因为暖气失水后,有可能会加快暖气片的腐蚀。一周内,用户最好家里留人防止暖气出现跑冒滴漏。由于温度将于4月6日凌晨慢慢降下来,提醒住户要注意保暖,防止因温度变低而引发感冒等疾病。对于温度不达标的用户如何退费的问题,多数供热公司表示,他们将通过电话或贴通知告知用户。据了解,退费共分三个档次,用户需要于6月30日前带供热证、测温记录等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退费手续。

    14℃16℃18℃退费分三档

    用户需于6月30日前持不达标的测温记录以及供热证办理退费手续。

    根据《供热条例》规定,退费分为三个档次,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6℃、低于18℃的,退还热费的 20% ;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 50%;供热温度低于14℃的,全额退还热费。此外,对于连续停热8小时以上的 ,按停热1天计算。

    据介绍 ,供热单位按规定应向用户退还热费的,将在采暖期结束后至6月30日前通知用户,并按照《供热条例》规定办理退费(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另外,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的 ,应在4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向供热公司申办,申办要求应当以户为单位提出。

    市供热办提醒,供热结束后,用户不要随意改动供热设施,有想改动暖气结构的 ,请联系所属供热公司,让其提供技术指导,或有偿服务,避免影响下一个采暖期的使用。另外,在供热结束后,暖气片将灌满防腐蚀的保养水,它没有毒性但有点异味,住户不要随便拧开暖气放水。

    退费少走弯路可打电话咨询

    供热公司一般会电话通知或在小区内贴通知,要退费的用户需及时联系所属供热公司。

    ● 热电集团公司:86661116;5月份电话通知,或者在小区贴通知,用户若接不到通知,即转为下季度核减。

    ●开源集团:96598(集团公司)、85722273(东部热力采暖期)、84695111(后海热力采暖期);在下个采暖季核减,如现金退费,可在4月5日之后,到公司营业厅办理。

    ●泰能集团:86688555;6月份在小区贴通知,用户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

    ●浮山新区热力公司:88756162;4月15日之后,在小区贴通知,到去年交费地点领取。

    ●华电青岛热力:96559;5月份电话通知,若用户不来领取,则自动在下个采暖季核减。

    ●金湖热力公司:85810404;到金湖路1号办理退费,不办理者下个采暖季予以核减。

    ●高科热力有限公司:88903112;6月份电话通知,或在下个采暖季核减。

    ● 亨通达热力:85821724;

    ●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9666;

    ●岳海热力(岳海站)83623038 ;( 三江站 )82729392;

    ●青岛碱业热电分公司:88082873;

    ●鲁青热力:81853847;

    ●海大后勤集团供热中心:82032485;

    ●青大后勤集团供热服务中心:85951363;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结束供热 退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