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20万人进殡仪馆祭扫 人大代表建议改扩建

2010-04-06 0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5日,青岛市殡仪馆,许多市民前来祭奠逝者。 记者 孟达 王滨 摄



市殡仪馆外的重庆南路上,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停车。



去市殡仪馆祭扫的市民在萍乡路公交车站下车。



市民文明祭扫,福宁园各墓碑前都摆了鲜花。



一位协警员帮助来祭奠的老人。



    清明小长假三天,全市 50万余人到祭祀点祭奠先人,仅市殡仪馆就接待了20万余人;而市殡仪馆面积小造成的停车难、道路拥堵等问题引起人大代表们的注意。“殡仪馆面积太小,应该搬迁或是改扩建。”4月5日,市人大代表王林、李欣表示,市殡仪馆从1958年建立至今已52年了,仅99.7亩的占地面积已经不能满足城市的需要。据悉,目前殡仪馆改扩建已经提上日程,清明节后殡仪馆的5号楼后将开辟一个新的停车场。

    ◎现状

    殡仪馆太小引来问题一串

    “每到清明节 ,市殡仪馆就人挤人,不仅周边道路不好走,而且还严重影响附近老百姓出行。”4月5日,市人大代表王林告诉记者,本市殡仪馆由于面积小所引发的诸多矛盾都会凸显出来。

    “市殡仪馆面临着场馆面积小、服务设施建设没有发展空间、停车场少等实际困难,从长远看难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殡葬服务需求。”市人大代表李欣表示。

    5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殡仪馆等祭奠场所附近看到,道路两边都被私家车挤得满满当当。而殡仪馆内外,则是遍地的纸灰。

    据悉,5日全市各祭祀点共迎来20万祭奠者。清明三天假期期间,全市共有50万余人赶到各祭祀点祭奠,其中仅殡仪馆就接待了20万余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