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师大附小9月开学 位于城阳一新建小区内

2010-04-06 0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9月,城阳区政府引入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将在岛城开学。目前,其中一所小学已经主体封顶,这将给岛城孩子上学提供一个很好的选择。

    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负责人张齐老师介绍,作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先行者,北师大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有20多所分校,但在青岛还是第一次办学。北师大附属学校是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所属权归城阳区教体局,由两所小学、一所初中构成。目前第一所小学已经主体封顶,该小学总用地面积24872平方米,拟订招收24个班,预计今年9月1日开学,该小学配备食堂、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操场等,努力打造成省一流学校。

    与以往办学模式不同的是,北师大附属学校虽然是一所公办学校,但却是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合作,项目坐落于城阳大盘卓越·蔚蓝群岛楼盘中,首先满足该楼盘业主孩子上学的需要。

    北师大附属学校这样的名校在小区内办学,难免会引起业主的猜疑:“学校会不会只是挂靠名校的招牌,能保证教学质量吗?”

    对此,张齐表示,他们的师资力量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全国招聘,二是北师大毕业的学生,三是从北师大在全国的分校中抽调,四是在当地招聘优秀教师。“北师大的声誉是业界公认的,我们不会拿自己的声誉开玩笑。”张齐说,虽然学校是由卓越方面修建,但毕竟是城阳区政府的公办学校,目的首先是为了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

    该楼盘营销经理陈子权则表示,学校完全由北师大方面进行直营管理,开发商并不参与。“我们在深圳办的那个北师大附属学校,2005年已经评选上了广东省的示范学校,青岛这个学校的模式与深圳是完全相同的。”

    本报记者 崔恒亮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师大附小 开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