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日有小阵雨 部分郊区最低气温降至-2℃

2010-04-09 05: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年的4月份,是岛城大风天数最多也是风力最猛的时候。4月8日,本市吹起了阵风达7级的南风,还带起了沙尘,给出行的市民添了少许麻烦。当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0日会有一股弱冷空气抵青,受其影响本市有短时小雨,届时阵风可达6~7级,大风外加冷空气,未来三天市区最高气温突破不了10℃。

    “10日一股北方来的弱冷空气来青,届时本市会普降短时小雨,不过预计中午雨就会停了。”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说,受冷空气影响,本市会吹起4~5级北风,阵风达6~7级。11日风向会转为东南风,风力仍保持在4~5级。9日至11日,市区最低气温在5℃,最高气温恐难突破10℃。

    仅相隔一天,一股强冷空气将于12日“兵临岛城”,预计会逗留三四天 ,记者了解到,这股冷空气对郊区影响很大。13日,莱西、即墨、平度、胶州最低气温将降至-2℃,低温突袭 ,届时会有霜冻、冰冻。民谚有“清明时节,麦长三节”,眼下正是农耕时段,提醒农民朋友采取措施预防低温给农作物带来的伤害。

    此外,山东省气象台8日16时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地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凌晨,渤海 、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西南风7~8级阵风9级;9日凌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9日白天转南风3~4级,9日凌晨鲁南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

    记者 王悦 本报通讯员 凌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阵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