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5元 加油站排起百米长队

2010-04-14 0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3日晚,山东路一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记者 陆金星 摄





    5个月后油价还是上涨了。4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宣布国内成品油价格自4月14日零时起上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上涨320元。岛城汽柴油价格也随之上涨,从14日零时起开始执行新的价格,93号汽油每升6.32元涨至6.57元,上调0.25元。

    “吃完饭后,别忘加油”

    4月13日晚上,油价问题已经成为了许多人饭桌上或自由聊天的话题。“油价又要涨了 。”在徐州路上一家小饭馆,记者听到四五个人边吃饭 ,边谈论油价上涨的问题,“真的要涨了吗,我昨天刚加了油,不过没加满,看来一会吃完饭 ,得去加满油。”市民王先生表示。

    加油站排起百米长队

    “我们有个油罐都空了”,看来不仅饭馆的人知道油要涨价,很多车主的行动也很快,9时30分,记者来到银川西路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有20多辆车排起了百米长队,正在加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听到油要涨价的消息,今天加油的人比平时多了七成。

    93号汽油每升调至6.57元

    许多市民知道了汽柴油要涨价的消息,但是具体要调多少呢?4月13日晚,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本市两大石油公司统一上调油价,自4月14日起,90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5.87元上调至6.11元,93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6.32元上调至6.57元,97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6.78元上调至7.05元,0号柴油零售价格调至6.42元,-10号柴油零售价格调至6.92元。

    据初步统计,加上4月14日油价上调行动,从去年 3月25日到现在,国家发改委已经6次上调油价。

    这次调价很温和

    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经济专家郭先登表示,最近国际油价创新高,导致成品油上涨。但是这次调整幅度比较温和。原因有几个,第一:中国存在通货膨胀的压力;第二,西南遭遇大旱,促使此次调整幅度小;第三,据中石油、中石化公布的年报显示,在国际油企经营不景气的情况下,两巨头仍保持盈利,这说明中国油企的利润空间还是很大的。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