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车站6月开挖 二期拟高架跨过李村河

2010-04-23 0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核心提示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高架路段将设在李村河段,今年地铁3号线4处明挖车站将率先开工,浮山后断头路力争年底开工,路名也将于近日进行更改……4月22日,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交流。他表示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规划在市内五区建设276处社会公共停车场,提供车位约6万个。

    地铁高架路段在李村河

    根据环评公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费县路与郓城路路口,沿途主要经过费县路、中山路、馆陶路、泰山路、辽宁路、台东一路、延安三路、香港路、深圳路、枣山路、夏庄路,终止于金水路。线路全长约29.7公里,其中高架线2.1公里,但是这段高架路段在哪里呢?

    王亚军说,根据国家批复的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一期工程为M3线,目前已奠基开工,二期工程为M2线,现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工作,拟跨越李村河段采用高架形式,但具体建设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据介绍,目前二期工程已进入前期方案设计阶段,地铁2号线初定在香港路至燕儿岛路路口处规划设置一处地铁站。

    4处明挖车站率先开工

    同时,记者从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地铁一期工程已完成了初步设计,沿线22个站点的施工方式已基本确定,等地铁施工图设计完成后,所有站点的方案都将确定。据介绍,地铁一期工程的22个车站中,预计有十多个为明挖车站,其中今年6月份将率先开工建设4处明挖车站。

    据介绍,先期建设的四处明挖车站分别为汇泉站、太平角站、宁夏路站和双山站。据了解,先期开挖这四个车站是综合考虑了路面交通情况和地下管线分布的因素,最终确定的。因此,在车站开挖前,先要对地下管线进行迁移。

    汽车东站旁拟建地铁编组站

    有网友表示,汽车东站附近的配套设施是怎么规划的?王亚军说,上述区域目前生活配套设施确实不够完善,有些土地尚未进行开发建设,有些正在进行建设。市政府批复的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对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规划布局。

    根据规划,汽车东站北侧规划为地铁编组站,西侧、南侧规划为商务办公区,东侧规划为居住区,其中生活配套设施主要设置在东侧居住区内,在该区域中规划有1处16班中学、1处30班小学、2处幼儿园、建筑规模约1.6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以及老年活动场所等,目前区相关部门正按计划推进上述配套设施的建设,力争尽早投入使用,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