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办实事一季度开局良好 1725套保障房开建

2010-04-23 0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4月22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市政府督查室会同有关部门对今年9件市办实事一季度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联合督查。目前,保障性住房、新增供热面积、更换供水管网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按照工作节点要求加快推进。

    今年的市办实事中规定,开工建设廉租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整治旧小区住宅35万平方米。目前,有关保障性住房的13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已经确定规划设计方案,房源6137套,占年计划的77%。其中,已开工项目6个、房源1725套,占年计划的22%。整治旧小区住宅方面,已完成了3片旧住宅区方案设计、概算编制及代建单位招标工作,正在拆除违法建筑,组织施工图预算编制、监理单位招标,4月下旬进入整治施工阶段。

    更新公交车1200辆实事方面,计划更新的第一批494辆公交车中 ,53辆已投入运营,其余441辆将于4月底前陆续上线运营。目前,第二批714辆公交车计划4月底前完成招标。

    事关中小学生安全的“为市区169所中小学校周边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实事中 ,目前施工技术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市内四区项目施工手续已向有关部门报批,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的项目建设资金已落实到位,计划4月下旬进入施工阶段。

    打通长春路等10条城市道路方面,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编制和专家评审,计划4月底前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根据年度掘路计划安排,将开工建设部分具备条件的道路。

    市民比较关心的市区新增供热面积方面,目前,已开工38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47.4%。其中,完工152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8.8%。

    记者 李志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