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海底隧道全线贯通 市领导出席贯通仪式

2010-04-29 0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领导与建设单位工人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启动打通海底隧道最后一炮的爆破按钮。



施工人员王师傅挑选了贯通处的石头带回家留作纪念。



相关链接:

胶州湾海底隧道长2万多米 收费估计不低于20元

海底隧道贯通 青岛港5000多职工告别两地分居

胶州湾海底隧道能抗7级地震 通风管保空气新鲜

青岛黄岛间将再建两条海底隧道 正在论证规划

海底隧道防透水有两大法宝 30米外能预报(图)

从开工到全线贯通 记者日记见证海底隧道成长

揭秘世界各地海底隧道 日本青函隧道世界最长

    “3!2!1!”4月28日上午10时33分许,随着最后一声爆破,320公斤炸药扫除最后“障碍”,胶州湾海底隧道全线顺利贯通,青(岛)黄(岛)不接历史被彻底打破。标志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主隧道后续施工步入快车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等市党政领导出席了贯通仪式。

    28日上午,记者搭乘一辆中型客车从隧道团岛端进入右线主隧道。在距离青岛端3.65公里的海底,就是隧道贯通的最后一处“障碍”,只剩下4.5米。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二局项目部安全总监师国强告诉记者,这里距离海平面约78米。

    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大家都撤到离爆炸点约五六百米远的地方。10时33分,贯通仪式现场开始倒计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与建设单位中铁隧道局的工人代表姜军伟以及薛家岛端居民代表薛洪强、八大峡端居民代表任志强共同启动了爆破按钮。一声巨响传来,在经过安全检查后,两边的施工人员拥进贯通处,激动地挥舞着旗子,庆祝胜利会师。

    文/本报记者 连茂明  马正拓  成跃文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