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事业单位报名29日结束 一个岗位五千人争

2010-04-30 0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9日是2010年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最后一天。记者在省人社厅网站看到,截至29日14时,共有111499人报考了1161个岗位,平均报考比到达了96:1,热度直追公务员考试。但报名情况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最热的岗位4811人争一个名额,而最冷的岗位则出现零报考的情况。

    11万考生争“银饭碗”

    由于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高,事业单位岗位被人认为是仅次于公务员的“银饭碗”。201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招聘也吸引了众多考生的目光。此次报名从25日开始,一直到29日16时结束。截至29日14时,省人社厅网站发布了报名情况统计表,在短短的5天内,共有111499人报了名,平均报考比达到了96:1,热度直追公务员考试。

    记者在省人社厅网站上公布的报名人数统计表上看到,报名人数在300人以上的岗位达到了88个,而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的岗位也达到了16个。其中最火的岗位是省人事考试中心的考试综合管理职位,只招一人 ,由于学历要求本科以上即可,其他限制条件也少,竟吸引了4811人报名。

    15个岗位无人问津

    与总体报名火爆的情况相比,有些岗位报名情况却很“惨淡”,今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考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记者在当天14时公布的报名情况统计表上看到,在999个招人岗位中,有244个岗位的报名人数只有个位数,甚至有15个岗位无人报考。

    记者注意到,这些报名少或者没人报名的岗位大多是医学或者地质专业,而且要么处于菏泽、济宁等山东省西部城市,要么岗位要求条件高。如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有19个职位招人,但其中有4个职位没有一人报考。

    据了解,职位面试比例为1:3、1:4及1:5三个档次,也就是说报考人数必须至少是计划招录人数的3倍、4倍或5倍。按照省属事业单位考录的相关规定,最终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比例的招考部门或职位将被取消或减录。

    考试设置12个考点

    据介绍,为了方便考生就近报考,2010年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考试设置了12个考点,分别为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滨州、德州、聊城、临沂。考试的笔试时间为5月23日上午8:30~11:00。

    此外,虽然报名已经于4月29日16时结束,但初审还在继续,考生可到30日中午前查询是否通过初审,并于30日14:00之前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rs.gov.cn)或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drs.gov.cn,www.sdsi.gov.cn),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并于2010年5月16日~22日登录该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无需盖章。

    ■相关链接

    加分名单将从5月5日起公示

    根据规定,山东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省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在招聘单位审核通过,网上缴费确认完成后,请按指定的日期、地点和程序办理确认手续。公示时间为2010年5月5日至5月11日。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