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5天新房仅卖713套 二手房成交量下跌90%

2010-05-07 04: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日青岛楼市成交86套,2日成交量为121套,3日成交量跌为96套,4日成交量为202套,5日成交量为208套……5月前5天青岛楼市成交量仅为713套,环比下降了一半。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政前后,青岛楼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二手房更是处于冰封状态,新政后20天中介成交量竟下跌了90% 。受政策影响 ,大部分中介开始将经营重点转向商铺 、写字楼以及租房市场 。

  5月前5天成交713套,环比下降50%

  4月15日国家下达楼市新政策以后,4月份青岛楼市成交量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反而逆市猛增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4月青岛市新房成交9258套,月成交量环比增加了 26.6% ,与同比增加了53%。

  在遭遇“房地产调控风暴”之后岛城楼市我行我素,成交持续暴增。日成交量及月成交总量均创年内新高,其中4月24日单日成交517套,逼近历史成交峰值,月成交量与去年11月的峰值9900套只一步之遥。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成交量具有滞后性,政策的影响力从5月份才能逐步显现出来。

  5月份成交情况如何呢?5月6日,记者从相关网站看到5月份前5天青岛楼市成交量仅为713套。5月1日岛城共成交86套,其中普通住宅75套;5月2日,岛城共成交121套,其中普通住宅112套;5月3日,岛城共成交96套,其中普通住宅92套;5月4日,岛城共成交202套,普通住宅180套;5月5日,岛城共成交208套,普通住宅188套。1日~5日岛城共成交713套,而上个月前5天成交量为1553套,环比下降了一半。

  中介成交量跌了90% ,房东要价还很坚挺

  近段时间调控政策频出,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情绪。5月6日上午,家住城阳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些日子计划在李沧或者城阳买套二手房。但价格实在太高了,李沧区二手房大部分都在8000元以上,城阳的也得6000元左右。房价那么高,这不新政策下达了 ,我还是先看看吧。”

  记者采访中发现,像陈先生一样观望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观望,中介二手房成交量如何呢?对此,下午记者采访了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4月15日以后,太平洋房屋旗下几十家店受影响很明显。20天了,成交量仅为政策前的10% ,这次政府是下决心整治楼市了。以前一个月每家分店平均成交5套左右,现在20天了,很多分店还挂零呢。”林宪周说,“现在一些购房者又转移到了租赁市场,从而致使近期的二手房租赁市场需求量上涨。另外,部分房东也将原本挂牌出售的房源转为出租。”

  房价方面,林宪周告诉记者,很少有房东主动降价,大家把房价定得依然很高,“年前年后高房价房子都卖出去了,现在让房东主动降价显然很难。不少房东索性把房子挂着不着急卖。”

  新房市场仍平静,中介将重点转向商铺、写字楼

  6日,恒大地产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 8.5折促销让利活动。这是新一轮楼市调控背景下,第一个擎起降价大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8.5折优惠意味着房价下跌15%,或许,恒大地产推倒的是楼市降价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青岛楼市现在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恒大地产目前在青岛并没有在售的项目,这40个降价楼盘跟青岛并没有直接关系。6日,记者调查发现,青岛新房市场仍是十分“平静”,仅有两家楼盘在搞优惠活动。海逸景园部分户型5月4日至11日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7的折扣,折后9500元/平方米起价。另外,购买新海园品阁楼盘的房子,可享受每平方米100元的优惠。

  二手房中介方面,由于购房者的观望成交量大幅下跌,那二手房中介都是如何应对的?对于此问题,林宪周告诉记者,“5日的时候我们各家分店一起开了个会,应对目前的形势。估计这次比2008年还要严峻,很多中介可能面临出局的危险。接下来,我们会将重点转向商铺、写字楼、商业网点等。商铺目前不受政策的影响,很受投资者的欢迎,写字楼跟别墅抗跌性强,潜在客户还是很多的。”

  记者 李晨

  相关新闻 四方房地产交易处落户重庆南路

  信报讯 6日上午,位于重庆南路120号的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正式启用。目前,市南、市北、四方、李沧都有了房产交易处。

  据悉,四方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面积1700多平方米,内设收件、测绘、租赁、咨询、网签、财政、地税、银行、公证及收费发证等共计30多个窗口,将为办理房地产登记交易的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后,市民在四方买卖房产不用再去其他区了。

  交易处新址位于重庆南路120号(东方家园建材超市),交通便捷,南临重庆南路、淮安路,西临清江路、山东路,北有南昌路等交通要道,门前有重庆南路清江路站公交站点,约有10余条公交线路经过,与新兴项目城市新都心、海信缤纷都市、麦德龙等毗邻,公司门前停车场1万平米可提供停车位约500个。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二手房 成交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