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爬崂山被困"黑风口" 求助民警获救

2010-05-18 00: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5月17日讯 5月15日,来自济南的游客徐先生携新婚妻子来青岛玩,跟他们一起的还有在青岛工作的两名同学,四人相约爬崂山。当天下午2时,四人从大河东开始登崂山。当登到山顶时天黑下来,四人随后往山下返,大约晚7时许,四人在黑风口附近迷路。几经周折,四人在黑夜中无法辨别方向,筋疲力尽的徐某等四人无奈报警求助。当晚10时许,民警将徐先生四人安全转移下山。

  5月15日晚7时,北九水派出所接游客徐某打来电话报警,称当日下午一行四人在崂山景区游览时,因迷路无法下山,请求救助。

  接警后,北九水派出所迅速出警,开展救助。根据迷路游客所描述的大体方位,救援人员判断,迷路游客所处位置应当在辖区“黑风口”附近。考虑到当时山上天黑风大,民警一面派出所值班人员通过电话与当事人进行随时联系,安抚情绪,要求其四人原地耐心等待救援,一方面派出所出动两部警车带着救援人员迅速赶往游客遇险区域搜救。大约晚上9时许,民警终于在“黑风口”附近的松树下发现了筋疲力尽等待救援的四名迷路游客。 (通讯员刘海青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游客 新婚妻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