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断头路年内贯通 宜阳路泥泞路段将"消亡"

2010-05-19 0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宜阳路还未贯通的路段雨后一片泥泞



  5月18日,记者从市建管局网站获悉,作为今年市办实事之一的10条市区道路贯通工程,道路勘察工作开始对外招标,这意味着10条道路的贯通工程将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10条未贯通道路分别在市北区、四方区和李沧区,大多数道路已经具备开工条件,按计划全部在年内实现贯通。

  招标公告显示,10条市区道路的贯通工程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工程涉及市北区、四方区和李沧区。据介绍,目前这10条道路大多数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工期约为两三个月,按计划全部在年内实现贯通。此次对外招标内容为10条道路的勘察设计,总长度约3.8公里。意味着相关的贯通工程正式启动,近期有望开工。

  作为今年的市办实事之一,今年将实施贯通的10条道路分别是市北区的长春路;四方区的鲁阳路、宜阳路、万安路、瑞安路、安阳路;李沧区的中崂路、滨河路、甘泉路、鸿园路。

  据介绍,这10条道路的贯通工程以保障市民出行为重点,主要是市区支路和次干道。以后的城市道路贯通将以提高路网的整体通达性为重点,打通一批主干道,未来将结合“两改”项目的实施,逐步实现全市的道路畅通。市城乡建设委此前发布的消息显示,市内四区规划道路总长度1000余公里,据初步统计,目前没有按照规划实施贯通的道路约65条,总长度约76公里,主要分布在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没有贯通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是由于大量的城中村还未实施改造,受其影响无法实施道路贯通工程,二是受山体等地貌、地形影响,道路贯通工程难度太大,投资大,因此影响工程的实施。三是由于工矿企业的用地补偿问题和由于历史遗留、产权等复杂的原因,影响了道路的贯通。 文/记者 连茂明马正拓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记者探访 宜阳路千米路段积水坑100多个

  5月18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萍乡路和宜阳路交会处看到,宜阳路被萍乡路隔开两段,其中一段是普通的路面,另外一段则坑坑洼洼。由于刚刚下过雨,大约1000米的坑洼路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积水坑,整个路段泥泞难行。记者数了数,这条路上的积水坑不少于100个。

  记者注意到,这段坑洼路的两边大部分都是低矮、破烂的瓦房,靠近萍乡路的头上有一处工地,靠近南昌路的头上则有几个新楼盘。“我们一直都盼着这段路能打通,现在出行太不方便了。”路边一处小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沿着安阳路走到太康路路口,再往前就没有路了。断头路段一边是居民楼,一边是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沿着断头路一直往前走,发现路上有一排粗大的榆树。走到安阳路和郑州路交会处时,路对面就是青岛科技大学东门。“太可惜了,这个地方这么好,中间却有个断头路,和周边的环境太不协调了。”正在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内锻炼的宋先生说,这段路早应该打通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断头路 贯通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