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内植物风水的三大关键点

2010-05-28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业主在家里摆放植物是为了净化空气,但是并不是什么样的植物都适合摆放在室内,如果选错了植物,并把植物摆错了位置,那可是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坏运气。为了让业主们都有好的居住环境,有好的生活质量,下面装修网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室内植物风水的三大关键点:

  一、室内不易摆放的植物

  室内不易有枯黄的植物和向下爬的爬籐类植物,这些植物会为家人带来不好的运气,爬籐类植物只种在室外向室内生长,代表生财生旺,但如果在室内终止,则代表着家人会有曲折和是非。

  一些植物具有促癌作用,比如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阔叶猕猴桃等,业主们在选择植物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哪种植物有益人体健康,哪种植物不利于人体健康,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危害。

  二、厨房内适宜摆放的植物

  如果厨房位于南方,则室内摆放观叶植物有助于储蓄。厨房位于南方,会遭受强烈的红太阳气,这样会感染到家人,容易使他们乱花钱;观叶值物可以缓和太阳气,减轻家人乱花钱的倾向,有助于储蓄。

  厨房位于东方是大吉,可在桌上,电冰箱附近,摆放红花,这样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健康。

  如果厨房位于西方,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罗兰,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也能带来财运。

  厨房位于北方时,摆放粉红,橙色的花,可为室内增添活力,象征着家里人都充满活力,身体健康。

  三、确定家里的旺位和衰位,不同的位置摆放不同的植物

  不同的家庭旺位和衰位不一样,业主们要先确定家里的旺位和衰位,在当旺的方位摆放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之效果,比如铁树、像树、喜树蕉、万年青等。在“衰位”适宜摆放有刺的植物,例如“龙骨”、“玉麒麟”,以及各式各样仙人掌。这些有刺植物,摆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风水学上有“化煞”的作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植物 风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