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电表却转得飞快 导致家庭用电量突涨6倍

2010-06-01 04: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 以前我们家里每次交电费也就200多块钱,可是这一次我家的电费居然要交1000多块钱。”5月31日上午,家住四方区人民路的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对记者说,后来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去检测了电表,说电表没有问题,可是要交这1000多块钱,起码得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吧?

  两个月电费1000多块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孙女士家中。记者了解到,在5月20日,孙女士曾到银行交过电费,但是当时账户显示没有欠费,可是在5月28日的时候,孙女士家里却突然停电了。“5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家里突然停电了。后来我到邻居家里去问了问 ,发现他们都没有停电,我就赶紧去楼后的电表箱去看看。”孙女士对记者说,“结果我发现电表箱上面贴着一张欠费停电通知单。”

  孙女士拿起欠费通知单一看可吓了一跳,账单上写着欠费1075.75元。孙女士对记者说,“平时我们家里的用电不是很多,每次交电费也就200块钱左右,怎么突然我家的电费涨了这么多啊?真是让人不敢相信。”通过孙女士给记者展示的上次交电费发票,记者发现孙女士家2、3月份用电量是311度,只交了170.09元的电费,孙女士说道,“你说要是用电涨几十度,电费也差不了多少钱,可是这次我们可是用了将近2000度电啊,怎么可能?”

  电表检测正常

  得知自己要交如此高的电费,孙女士赶紧联系了电力部门,想检测一下电表。孙女士对记者说,“29日上午,电力部门来了两个人检测了电表,说电表没有问题。后来我们问是不是因为线路的问题呢?他们跟我们说,让我们再拨打电力彩虹热线,把情况反映一下,再派人过来检查线路。”

  此后的两天,相关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没有再来 ,这可急坏了孙女士,她说,“眼看电表上的数字一个劲地飞转,多跑出来的那些电算谁的呀?要是每个月都要交这么多钱,可让我们怎么过日子啊。”

  孙女士不仅等得很焦急,还有一件事让她很困惑,那就是多用了这么多电,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孙女士对记者说,“电力部门的人说电表没有问题,那电表跑这么多度电到底怎么回事啊?后来我们还做过试验,把家里的电都断掉,这时电表就不转了,可是一旦我家里用电了,电表就转得飞快。我家里的电器有电视、冰箱、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热水器都好久不用了,家里就这么点用电的东西,怎么可能用这么多电呢?”

  电力部门称可能是线路问题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青岛市供电公司线路一工区,工作人员张先生对记者说,“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有很多原因,不过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电表出现问题、有漏电的地方和有人私自窃电。如果已经检测电表没有问题,可能就是线路的问题或者有人窃电。我们这边主要负责外部的线路维修,从外面拉入的电线到电表的位置这一部分,属于我们来检查,而室内的部分只能由住户请人来自行检查。住户请人检查的时候一要看是否有漏电的地方,再就是要看线路有没有被外接的情况。”

  记者随后又拨打电力彩虹热线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在查询之后答复说,孙女士反映了情况之后,工作人员已经检查过电表,确实没有问题,但是线路的问题还正在处理中。而且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是外部线路的问题,电力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退电费或者补电费。 (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量 电表 张林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