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7月全换新路标 胶州湾高速"一分为二"

2010-06-03 03: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湾高速公路一部分改为青兰高速公路,编号为G22,一部分划为青岛前湾港区1号疏港高速公路,编号为S7611……6月2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山东省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6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市所有高速公路将与全国接轨 ,全部启用统一的新编号和名称。据介绍,目前岛城青兰高速、青银高速和荣乌高速等已改名并悬挂新路标,剩余高速公路更换标识牌有望在下月底完成。市民以后开车走高速公路一定要看清新路标。

    多条高速路已换路标

    “目前我们所管理的几条高速公路都已进行了更名,不少路段都已悬挂上新的标识。”6月2日,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目前本市高速公路分属不同的部门进行管理,其中市公路局管辖的高速公路包括青莱高速(青兰高速一部分,亦称济青高速南线)、栖莱高速(同三高速一部分),荣乌高速支线青岛段、荣乌高速青岛段等。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规定,青兰高速编号为“G22”;同三高速编号为“G15”,并改名为“沈海高速”;荣乌高速编号为“G18”,其中荣乌高速支线青岛段编号为“S24”,“截至去年底,我们已经对以上高速公路进行了更名,并更换了新的路标。”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济青高速公路很多地方已经悬挂上“G20”标识,但是具体路牌更换工作都是山东高速集团在做,而根据去年版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规则》,济青高速属于青银高速的一部分,编号为G20。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