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收柴油卖给大货 胶州"黑收油点"月入万元

2010-06-07 03: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①过路的外地大货车和偷油者将油卖给收油点。②收油点将收来的柴油、汽油等用塑料桶存放起来。③收油点将柴油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本地的大货,赚取差价。



    近来,有市民反映在胶州市海尔大道与正阳路交会处附近,有不少针对过往大货车收油卖油的。6月6日,记者现场暗访发现,一公路的道路两旁全是收油点,前来卖油和买油的大货车络绎不绝。据透露,他们收油对象主要是过路的外地大货和偷油者,一入一出赚差价可月入万元。而这些收油点均无合法资质,且操作简单消防隐患较大。

    道路两侧全是私人收油点

    “我开车经过胶州正阳路时,发现两旁有很多个人收油点。”近日,胶州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胶州市海尔大道与正阳路交会处往东路段,看到道路两旁有很多收油点都放了很多油桶,现场脏乱不堪,很多过往的大货车都将车停在路边,等待收油点的人将油箱里的油抽出来或者向油箱里加油。

    6月6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暗访。记者发现,胶州市正阳路两旁确实出现了很多简陋的收油点,而且每个收油点旁都摆放了不少油桶 。记者注意到,每个收油点处都立着根杆子,上面挂着塑料桶,路边有人正把一辆大货车油箱里的油抽到大油桶内。记者注意到,在一公里的路段上就有16处临时收油点,他们不仅买过路大货车内的柴油,而且还向过往大货卖油。

    收来的柴油转眼就卖出去

    记者停下车并进行观察。一辆挂莱芜牌照的大货车沿着正阳路由东向西行驶,停在了路边的一处收油点旁,一名男子拿着油管和油桶走到车前忙活起来。他将油箱盖子打开,然后将油管插进油箱内,用手转动着抽油设备,塑料桶很快就装满了柴油,加上收钱,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随后,一辆挂着河北邯郸牌照的大货在一个收油点处停了下来,两名男子过来抽油,其中一名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根点着的烟。

    当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另一处正在抽油的收油点,假称自己是一家公司车队的负责人,手里有很多跑城阳的大货车,想卖油赚点外快。一名收油的男子便开始向记者介绍情况。他说,收油点一般都是24小时营业,平时主要收柴油。“我的客户主要是跑长途的大货,大货都有备用油箱,返回的途中只要保证油箱内的油能跑回去就行,剩余的油都可以抽出来卖掉。”

    随后记者来到另外一个收油点,一辆本地的大货停下了车,一名女子便拿起油桶向大货油箱中灌油。“这些油刚抽出来就卖掉了。”这名女子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收到的柴油很快就可以转手卖给本地的大货车司机。“我们比加油站便宜,对司机来说很省钱”。

    偷的油也收,价格要便宜

    暗访过程中,一名到收油点卖油的大货司机对记者说:“把油卖掉,回去后一般都以路况不好、堵车为由,虚报油耗。有时还故意拧松油路接头,造成漏油的假象。这样算下来,一个月卖油能挣1000多元。”

    记者在暗访时,一处收油点的男子告诉记者,平时只要生意上门没有不做的 ,有时也不光只从大货车内抽油,还有一些人开着轿车来卖油,在后备厢内放着装满油的油桶,而且油量很大。这些人基本上也不谈价,拿到钱就开车走人。“时间长了,我们才知道,这些人的油都是夜间从大货车内偷来的 。”

    “后来我们只要见到这些偷油人来卖油,就把收购价格往下压,要比从大货车司机手里收来的油每升便宜5角钱。”这名男子称,因为这些人偷来的油一般都急于出手,所以偷油者一般不太计较价格。记者试探着问,你们和那些偷油者有联系吗?这名男子似乎有了警惕,“从来也不联系,相互之间也不知道叫什么,交易完了就谁也不认识谁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