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快速路一期8月回迁 拟引进大型连锁超市

2010-06-08 0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西快速路一期A1区的回迁安置房。



    时隔3年之久,市北区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涉及到的居民终于盼来了准确的回迁消息:从8月份开始,2228户居民就可以陆续迁入新居。记者6月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工程回迁安置房部分即将竣工交付。记者探访施工现场发现,市规划局已对该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最后调整,商业网点扩容近一倍,还将引进国际知名的连锁超市。

    调整规划,配套商业网点扩容

    作为青岛市重点推进的“两改”项目,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共包括A1、A2、A3、A4四个区,按照最初的建设规划,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多达32.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网点配套面积就多达9万平方米。但考虑到未来居民生活需要,市规划局对该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调整,并于6月7日上午对调整后的方案进行了公示。

    记者从施工现场公示的方案了解到,和调整前相比,主要是将配套的商业网点进行了扩容。A1和 A2区配建的公寓式酒店扩建了一层,面积翻番;A3区原来配建的两处商业网点一处增加了两层,另一处增加了一层;A4区一处原来配建的商业网点也增加了一层。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规划调整后,减少了部分商业停车位,但原来配套的停车位足以满足小区居民需求。

    时隔3年,2228户居民将回迁

    记者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从今年8月份将陆续启动回迁。“目前A3区、A4区的回迁安置房已具备了竣工交付条件,共包括14栋高层住宅。”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而A1区、A2区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实现主体封顶。

    “听说规划局要公布新的调整方案,今天来看看将来小区建成什么样子。”6月7日上午,原明霞路居民姜女士说,2007年6月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开始动迁后,他们家就搬离了住了50多年的老楼院。姜女士选定的回迁房位于12号楼,该楼目前正在进行供暖、供水管道敷设。

    据施工方青岛威乃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涉及标山路、黄山路、延安一路、尖山路、明霞路和延安路等道路周边的居民,共涉及2228户回迁居民。

    方便居民,拟引进大型连锁超市

    根据市规划局公布的调整方案,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包括延安路以南、延安一路以东、黄山路以北、明霞路以西的围合地块,改造以前多数是建于上世纪40年代的筒子楼建筑,没有单独的厨房和卫生间,更谈不上商业配套。

    “除了商业网点外,这个项目几乎全是回迁安置房,我们打算引进国际知名的大型连锁超市,方便居民生活。”青岛威乃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至于进驻的将是哪个商家,该负责人不肯透露。但根据此前消息,意大利斯麦(SME)大型连锁超市曾透露过进驻意向。

    记者注意到,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毗邻榉林山公园,与市北区婚纱一条街、啤酒街只是一路之隔,大量居民回迁后,台东商圈的辐射范围将向南延伸。而据施工方透露,不少台东商圈的商家已盯紧了该项目回迁后带动的大量商机,忙着咨询租赁商业店铺事宜。

    文/图  记者 王爱科

    ■相关新闻

    3个两改项目本月开始回迁

    半岛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 王爱科) 记者7日上午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快速路B-5地块改造项目、东吴家村改造项目、大埠东安置项目将在6月份开始启动回迁,共涉及2654户居民。今年本市共将有12个两改项目实现回迁,涉及居民10853户。

    据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于6月份开始回迁的项目包括市北区的快速路B-5地块改造项目、东吴家村改造项目,崂山区的大埠东安置项目,共涉及到2654户居民。其中快速路B-5地块改造项目涉及561户,东吴家村改造项目涉及680户;大埠东安置项目涉及1413户。

    此外,根据回迁计划 ,今年还将有9个两改项目实现回迁。市北区的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涉及回迁居民2228户)、台柳路北侧改造项目(涉及回迁居民383户)8月份开始回迁;四方区的双山村改造项目(涉及484户回迁居民)、保尔村改造项目(涉及381户回迁居民)和李沧区的尤家改造项目(涉及139户回迁居民)将于10月份开始回迁;四方区的郑州路50号改造项目(涉及102户回迁居民)将于11月份开始回迁;李沧区的湾头村改造项目(涉及1049户回迁居民)、崂山区的麦岛安置项目(涉及2980户回迁居民)和小埠东安置项目(涉及 453户回迁居民)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回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西快速路 回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