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线24日下午3点公布 3点半有望查高考成绩

2010-06-24 0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记者 刘雪莲) 23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定于24日下午3时召开,届时将公布我省今年的本科录取分数线,而考生有望在下午3时 30分以后查询自己的成绩。

    山东省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定于6月24日下午3:00在省教育厅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2010年我省普通高考考试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同时也就统一划线及个别市单独划线的情况向社会做相关说明。新闻发布会后,大约下午 3时30分,考生有望通过拨打电话16866或登录网站http://www.sdzk.gov.cn查询成绩。不过,从往年情况来看,查分刚开始时,无论是电话或是网站都会比较“拥挤”,考生可晚一些再查询成绩。

    新闻发布会将公布本科线包括本科一批线、本科军检线、普通文理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体育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对口高职本科录取分数线等,省招考院专家将为考生们详解各条分数线的含义,帮助考生知分、知线后合理地填报志愿。

    其中,本科一批线是指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这就意味着,达到本科一批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志愿,但不能保证百分百录取,因为会有约20%的考生从本科一批落榜。

    本科军检线,是供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使用的,考生达到本科军检线可申请政审。但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说,在本科二批线尚不能公布时,本科军检线可起到本科二批线的替代作用,给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提供借鉴。多年来,我省本科二批省属分数线一直与本科军检线相当,也可能在本科一批结束后上下浮动,一般比本科军检线低1至3分不等。而济南、青岛的本科二批分数线一般又比省属线低20分。

    普通文理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是指达到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的考生,都可以填报本科志愿卡,但填报志愿资格线并不等于本科三批线,本科三批线会高于志愿填报资格线,部分达到本科资格线的考生会落到专科。

    体育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是按全省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的1:1.3划定。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享受独立设置院校待遇的院校,录取投档时,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受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的限制。不过,省内的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划定的本校各本科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全省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执行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口高职本科录取分数线,对有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类别,先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测算各专业类别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对测算出的最高文化录取分数线和最低分数线进行适当平衡,最终确定本科专业类别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本科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