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高校联盟成立 青岛高招咨询会26日举行

2010-06-26 03: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市招办和半岛都市报主办的2010年青岛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将于6月26日举行。25日,130余所省内外本专科院校和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全部报到,“半岛高校联盟”也正式成立。

    咨询会免费入场

    2010年青岛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由青岛市招办与半岛都市报主办,定于6月26日(星期六)9:00至14:00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四号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咨询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130多所省内外本专科院校、教育机构参加。此外,还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美国等地区和国家的高校参与。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性质,所有考生和家长免费参加。

    25日晚8时许,记者了解到,所有参会的130多所院校均已报到。

    半岛高校联盟成立

    在随后进行的欢迎晚宴上,市招办副主任梁军、半岛都市报社总经理支英珉先后致了欢迎词。支英珉表示,半岛都市报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教育,这次和青岛市招办联合打造青岛最有影响力的高考咨询会,在青岛乃至半岛地区形成了强势影响。作为媒体,半岛都市报社愿与市招办一起为读者、为市民与全国知名院校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同时,支英珉还宣布,由半岛都市报联合青岛市招生办公室发起的半岛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目前已有100多所省内外院校参与了半岛高校联盟,主要是为高校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高校之间的招生信息可以共享,也可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本报将有用的信息及时发布给广大市民知晓。

    国内外名校来挑人才

    在当晚前来报到的学校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为了挑选到素质更高的学生,他们也派遣老师来青岛挑选人才。

    “最近五六年我们都会来青岛,青岛学生还是很不错的。”北京大学负责青岛地区招生的田立青告诉记者,“我们要在青岛市区待到学生填报完志愿,过两天可能要去平度、胶州等几个重点高中走走。”

    而第一次来青岛的外交学院学生处张静老师则表示,该校越来越重视在青岛的招生,“青岛有很多重点高中,像青岛二中等,有很多素质高的学生,所以今年重点过来看看。”

    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