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暂时告别桑拿天 30日起连续三天都有降雨

2010-06-30 05: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 王悦  张同顺 通讯员 李庆宝) 近日,本市天气一直是晴热天唱主角,虽然市区温度不及郊区高,但是火辣辣的太阳加上相对湿度较大,还是让不少市民直呼闷热得受不了。不过,从6月30日开始,青岛将暂别桑拿天,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李庆宝介绍,6月30日至 7月2日,本市连续三天都有降雨。

    6月29日,雾气一如既往地缠绕本市,受南风的影响,当天市区气温并不算高,最高气温为25.3℃,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为35.1℃。不过由于全天相对湿度维持在85%以上,再加上大雾的影响,所以还是让人感觉很闷热。“受到副高北抬和江淮切变线的影响,未来几天,本市天气将有明显变化。”李庆宝介绍,6月 30日开始,天空云量会逐渐增多,夜间还将会有降雨,7月 1日,雨量加大,大部分地区都在中等强度以上,本市南部和北部山区局部可能会有暴雨。受降雨影响,气温也略有下降,市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4℃至25℃,比较凉爽。

    具体来看,6月 30日,市区多云转阴,沿海有雾,气温在21至25℃,郊区夜间有雨,气温在21℃至33℃;7月1日,市区阵雨转中雨,气温在21℃至24℃;7月2日,市区有中到大雨转小到中雨,气温在21℃至2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气 降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