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成交量同比减少两成 政策影响年末将触底

2010-07-15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市内四区的新盘供应量一直有限,上半年市内四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起伏不定,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7月14日,记者采访获悉 ,今年上半年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9860套,较之去年同比减少两成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两个月新盘供应量有所增加,交易量将逐步回升,四季度将是政策调控效力的触底期。

      ■市区新房半年销售同比降两成

  7月14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上房地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交易情况。统计资料显示,市内四区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9860套,其中市南区成交1643套,市北区成交1623套,四方区成交2707套,李沧区成交3887套。仅李沧区的成交量占市内四区总成交量的近四成。

  和去年的市场情况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冷清了不少。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2395套。这意味着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较之去年同期减少了两成以上。

      ■交易情况起伏不定如坐过山车

  从上半年的交易情况来看,受到国家及本市调控政策的影响,楼市自今年4月份开始就被浓厚的观望气氛笼罩。整个上半年的交易行情起伏不定,分区域来看,月成交量高的时候多达上千套,低谷时则仅有寥寥的数十套,上演了名副其实的“过山车”行情。

  以市南区和李沧区为例,市南区最高成交量出现在5月份,但也仅成交534套,最低成交量则出现在6月份,仅成交79套;李沧区最高月成交量出现在4月份,多达1112套,而在今年的1月份则仅有382套的交易量。

  此外,4月份中央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内四区的交易量均出现下跌,市北区连续两个月的交易量没突破百套,其中5月份成交90套,6月份仅成交65套。

      ■业内分析政策影响年末将触底

  除了受楼市调控新政影响,市内四区成交量的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受新盘供应量减少的影响。每年的5月到6月应是楼市传统意义上的“小黄金周”,但今年小黄金周的新盘开盘数量非常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市内四区一共有5家新盘上市,2月份则没有新盘供应,3月份有三家新盘上市,4月份到6月份三个月内市内四区一共有4家新盘开盘销售。

  “不管是新盘开盘数量的减少,还是成交量起伏不定,逐步下降,都说明房地产调控效力初步显现。”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分析说,这或多或少地预示着下半年的地产走势,而受买卖双方的僵持现状影响,越来越多的新盘选择推出优惠来博市场。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预测,三季度还将是调控政策的缓冲期,四季度不管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而年底将是政策调控效力的触底期。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高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