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楼盘被迫开盘回笼资金 新房房源破5万套

2010-07-20 08: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南区一手房存量3492套,市北区3160套,四方区存量2071套……7月19日上午,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目前青岛市新房存量情况。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青岛新房房源达到了53536套,超过了5万套的“警戒线”,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青岛新房突增约4000套。虽然近期成交量也在恢复,但速度远没有房源增加的速度快。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受资金链等影响多家楼盘纷纷“被”开盘,有现房楼盘也将被迫入市,接下来总房源很可能继续增加。

      日增70套,新房房源突破5万套

  7月19日上午,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目前青岛市新房存量情况。根据数据,目前青岛新房房源为53536套,面积为546.36万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套数为48075套 ,面积为438.86万平方米。从各区看,市南区一手房存量3492套,市北区3160套 ,四方区存量2071套 ,李沧区存量较少为1310套,崂山区为3048套,城阳区为5649套,黄岛区为5426套。

  53536套什么概念?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5万套的警戒线。即使是在2008年青岛楼市最冷的时候,全市新房存量也仅为52828套 ,在售楼盘82个,总面积549.49万平方米。从总量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青岛新房激增近4000套,日增量约为70套。“新房存量房的增加说明市场销售压力大,销售情况不理想。”岛城楼市业内人士张百忍分析说。

      李沧一枝独秀,新房房源减少

  市内四区新房房源方面 ,两个月的时间,市南区和市北区房源增加较多,四方区变化不大,而李沧区新房房源出现了大幅下降的现象。目前李沧区新房房源为1310套,而5月份的时候房源达到了1957套。让人意外的是,新政实施后,李沧区是青岛楼市最活跃的区市。

  新政实施后,李沧区的宝龙广场、和达和城先后低价入市。尤其是宝龙广场,每平方米7000多元的价格拉开了青岛楼盘低价开盘的序幕,在此之前青岛楼盘都是硬撑观望。宝龙广场低价开盘效果比较好,上周卖出了115套 。紧接着和达和城也面向购房者开盘,价格也很低。

  业内人士林宪周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这几家楼盘都比较火,所剩房源并不多。实际上,从市内四区的目前情况看,市北、市南价格太高,李沧价格优势很明显,这也是吸引购房者的地方。所以,新政实施后,李沧新房房源减少也是正常现象。”

      成交量正在恢复,但增速远不及房源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12日至7月18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1875套,比上一周1633套增加242套,环比增加15%。其中住宅物业类成交1783套,比上一周的1547套增加236套 ;普通住宅成交1708套,比上一周的1447套增加261套。

  从上周岛城各市区住宅交易情况来看,尽管崂山上周累计突破356套 ,但岛城楼市成交郊区仍是占据主力,总体来看黄岛、崂山超过300套 ,李沧、四方、城阳、胶州、胶南、平度、莱西一周累计成交超过100套,其余各市区均不过百套。虽然上周成交量在增加 ,但增速却不及房源增速。上周成交量日均增加了35套,而房源却以每天70套的速度增加。

      多家楼盘“被”开盘,未来房源还会增加

  前几天,位于青岛麦岛附近的一家楼盘终于开了盘,这家楼盘已经封顶,早就具备了开盘条件,但一拖再拖。而在上周日7月18日,两家楼盘“被”开盘了。一家位于胶南市灵山湾附近,共推出3个楼座,有套二、三户型,均价6600元/平方米左右。另一家位于开发区,面积88到155平方米。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楼市还将有大量房源上市,经历了三个月的新政,有些开发商资金压力很大,不得不开盘。接下来,购房者不必担心无房可买了,青岛新房房源还会继续增加。但房价降价还是比较难的,现在楼盘上市后,成交量在逐渐恢复。如果成交量一直低迷,那样房价下行的可能性会更大。”林宪周分析说。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盘 新房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