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轮渡公司最大轮渡将成游船 7月24日正式运营

2010-07-22 06: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1日中午,由“鲁胶渡10号 ”渡轮改造的“蓝海明珠”游船,举行了海上旅游的处女航。这艘游船改造前是青岛轮渡公司最大、最先进、最年轻的渡轮,改造后则是青岛海上旅游有史以来最大的游船。客舱是自助餐厅,甲板是海上休闲吧,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海景,参加试航的游客们直呼过瘾。

    边吃边玩游客玩得恣

    7月21日11时30分,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上百名游客登上了“蓝海明珠”号,参加它的试航之旅。“蓝海明珠”号排水量在2330吨以上,载客定员298人,载客量在前海游船中排第一,被称为青岛海上旅游“巨无霸”。12时整,游船正式启程,缓缓开出奥帆中心。记者看到,整艘游船共三层,底层还没有利用起来,中间一层也就是原来渡轮的客舱,已改造成豪华的综合餐厅,游客可在此就餐和跳舞。原来的甲板则改造成了海上休闲吧。在游船的三层,还设有两个由会议室和船员餐厅改造而成的豪华包间,房间设计古朴典雅,并配备液晶电视和点歌机。

    每天四班供游客选择

    7月24日海洋节开幕当天,“蓝海明珠”号游船将正式运营,航线是“奥帆中心—栈桥”。经物价部门审核,确定该航线客运试行票价为:1小时航程(不含餐饮、演艺)每人次160元,2小时航程(含餐饮、演艺)每人次260元。目前,初步确定每天运行四班,上午、下午的两班航程1小时,没有餐饮和演艺;中午、晚上的两班航程2小时,包含餐饮和演艺。

    “这艘游船改造前是青岛轮渡公司最大、最先进、最年轻的渡轮,改造后则是青岛海上旅游有史以来最大的游船。因为整艘游船装配了绚丽的彩灯,夜间的海上旅游航线也将成为岸上游客欣赏的一景。”青岛轮渡公司总经理助理石树光介绍说,他们还将开发青岛至胶州湾、至崂山的海上游线路,逐步将近郊海岸景点、跨海大桥、红岛蛤蜊节等项目,融合到海上旅游中。

    据介绍,由“鲁胶渡10号”渡轮改造成“蓝海明珠”号游船,光改造费用就高达400万元。而不算改造费用和游船本身的折旧费用,仅运营成本一项,不包含餐饮、演艺的1小时航程运营成本在1万元左右,包含餐饮、演艺的2小时航程运营成本接近2万元。文/本报记者连茂明  葛楠 图/记者 陆金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渡轮 旅游 正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