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经济发展 力争2015年居民收入翻一番

2010-07-27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 到2015年,城乡居民收入均有望比2010年翻一番。记者7月26日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部署 ,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日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重要问题的意见》正式出台,意见共12部分40条,其中提到将着重调整需求结构,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全面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坚持率先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以结构调整、自主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为重点,着力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和科研大院所,着力优化发展空间和发展环境,走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的经济高效化、产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化发展新路子,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

  《意见》提出了总体目标:以抢抓新机遇、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建设新青岛为努力方向,着重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规模优势;着重调整需求结构,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内需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民营经济更加发达;着重调整城乡结构,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环湾国际化大城市框架基本形成;着重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在重要领域科技创新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着重推进低碳城市建设,污染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更加友好;着重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到2015年,力争全市GDP超过100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10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城镇化率分别提升至55%、60%和80%左右,万元GDP能耗下降幅度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意见》就转方式调结构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就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出明确要求。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收入 经济发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