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小学生免费体检 体检时间8月2日至27日

2010-07-29 05: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日至27日,青岛百万中小学生将在校园里接受免费体检。7月28日,市教育局、市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全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酝酿已久的中小学生免费体检即将启动,各定点医院工作人员将进入校园为学生服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参加体检的学生,要自行到定点医院进行体检。

    百万中小学生免费体检

    根据青岛市有关规定,从2010年开始,每年将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一次免费的常规健康体检。记者2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青岛中小学生体检安排在8月2日至27日进行,正逢暑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体检放在暑期进行,可以不占用学生正常学习时间,而且能保证体检的秩序和效果,各学校分时段安排学生参加,一般一所学校每天体检人数不超过500人,规模小的学校,一天便可完成体检,规模大一些的学校,可能需要三四天。从小学一年级新生到初中生,一直再到普通高中生、职业学校学生,全市一百多万中小学生都要参加。

    此次中小学生体检,都在各学校里进行,各学校体检人员由经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审核后的医疗机构派出。各学校要将体检时间、地点及时通知学生,根据体检日程安排表,安排学生分批、按时参加体检。

    此次体检只查必检项目

    据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李翠莲老师介绍,此次体检,只进行必检项目的检查(具体项目见图表)。此外,小学、初中入学新生还将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对于在必检项目检查中有问题的学生,家长可自行带学生到医院检查,检查既可在体检定点医院进行,也可自行选择医院。

    “学生体检时如果正碰上有事,可以自行补检。”李老师表示,暑假里有的孩子选择了出外旅游或者回老家等,这些孩子如果赶不上学校组织的集体体检,可以本人自行到学校对口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于9月15日前交到所在学校,统一汇总。

    学生体检,怎么保证学生的隐私一直为家长和学生关注。此次体检,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设置独立的内科、外科、眼科等。内科、外科检查室要男女分开。

    体检异常情况通知家长

    市教育局要求,体检结束后,各学校要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加强与体检医院的沟通,及时将体检异常情况通知学生家长,家长签字后反馈到学校,并根据学生健康体检结果和体检机构提出的健康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促进学生健康的具体措施,同时,要熟悉、了解每一位新生,特别是有残疾学生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学校校医要配合区市选派的质控人员确保体检工作按要求完成,要将体检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制成图表。各学生体检机构要按照《青岛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表》的规定,组织好承担体检的医务人员,准备好体检所用仪器准备,逐项进行体检。 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臧玉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