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肉品安全难令人放心 抹布擦完柜面再擦肉

2010-08-02 00: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本报曾报道有市民从超市购买了猪肉馅,结果一家五口被放倒的新闻。在咱老百姓的眼中,大型超市的生肉产品应该是安全可靠的,可是超市里卖的生肉产品真的就能让人放心吗,背后是不是也有猫腻呢?7月24日,记者以普通打工者的身份,顺利进入位于宁夏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肉品区,工作了一周。下面,就让记者和您一起来见证大型超市里的生肉产品到底存在着哪些问题。

    ◎卫生方面

    一块抹布什么都能擦

    1 记者上岗很轻松

    7月20日下午 ,记者来到大润发3楼办公区,门卫得知记者要来应聘之后 ,先给了记者一张应聘登记表。记者看到,应聘登记表上要求填写的资料很多,不仅要填写个人的,连家庭成员的资料都要填写。填好登记表以后,工作人员就让记者回家等面试通知。

    7月22日上午 ,记者接到大润发工作人员的面试通知,对方要求记者7月23日上午9点到大润发3楼办公区进行面试。因为在填写资料的时候,记者将部分信息模糊填写,为了能顺利地进入超市工作,记者还专门做了一番准备,将应该考虑到的问题都提前打好腹稿。

    7月23日上午9点,记者准时来到大润发应聘。给记者面试的是肉品区的课长,对方见到记者之后,一共问了3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以前干过这行没有?”,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对方就说,“你先过来干干试试吧。”

    如此简单、顺利,这让记者如释重负,看来之前进行的准备都用不到了。就这样,在对方没有看记者的身份证,也没有询问记者有没有健康证的情况下,记者就顺利成为大润发超市生鲜部肉品区的一员。这让记者不免担心,如此宽松的就职条件,是不是也可以让一些别有用心或者健康有问题的人钻了空子?而超市销售的这些肉是要流入老百姓口中的,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安全隐患呢?

    7月24日上午9点,记者领到了一套白色工装,包括上衣、裤子、帽子和一条红色围裙,正式开始工作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润发 肉品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