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日至6日有大到暴雨 局部有雷电阵风七级

2010-08-04 23: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8月4日讯 一阵浓雾引路,从8月5日起,岛城将迎来一场强降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且伴随雷电,阵风7级。5日到6日,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御准备。

    8月4日下午浓雾侵袭,天气忽然变得异常闷热。市气象台监测,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2℃,郊区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34.4℃,北部郊区的大部分乡镇最高达到了36℃以上。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为27℃。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耿敏解释:“4日早晨天空有云,所以温度没降下去。而白天呢,云量较少,风力不大,所以气温升得较快。”根据市气象台预计,8月5日~6日本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级。此次过程雨量较大,分布不均匀,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根据市水文局统计,2010年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140.8毫米,比历年7月份平均降水量180.0毫米偏少21.8%;截止到 7月底,今年全市平均降水量355.0毫米,比历年同期降水382.5毫米偏少7.2%。8月1日6时,我市部分河道内有径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较月初(7月1日6时)增加6522万方。从8月1日的实测数据可以看出,城阳东南部、胶州西南部等部分地区土壤相对湿度在50%以下,出现中度干旱。(记者 宫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到暴雨 雷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