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美的空调一开机就死机 室外机换了又换

2010-08-05 0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桑女士最近被一台美的空调搞得心情很烦躁,为啥?自从7月初买了以后,总共加起来能够正常运行的时间不超过两周,室外机换了又换,到现在变成开机10多分钟就自己死机了 。她找了好多次本地客服人员一直都没解决问题。8月4日,再将把这件事情反映到广州总部,答复说,“从明天起,再等3天,就给换。”

    ◎居民新买的空调两次罢工

    在桑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台崭新却不工作的银河e180型变频壁挂空调。桑女士通电后将空调启动了,此时记者见到,虽然遥控器上的温度显示是20℃,但除了出风口能吹出暖风外,一直等了5分钟也没有任何凉风吹出,此时室外机根本没有任何动静。大约又过去了七八分钟,壁挂机的出风口突然自动关闭,指示面板上出现了“E1”的字样,“你看现在就是死机了,空调怎么按都没反应,关都关不掉。”桑女士生气地说。

    “我这台空调是7月初买的,这已经是换的第二台室外机了,又坏了。”桑女士告诉记者,这台空调从买来第一天起,安装后试运行时,室外机就发出了不正常的噪音,当时虽然大点,但是能用,就勉强着留下了,谁知道没过几天,噪音都影响到了邻居,为此她只好求助青岛地区的客服人员更换了一台。“本以为这样就完事了,没想到用了没半个月,又坏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空调一开机就死机,你说我咋办?能不上火吗?”

    ◎售后服务再等三五天就给换

    根据桑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美的空调的售后服务 。于经理解释说,8月1日他带了两个人去了桑女士家中,消费者提出了换货的要求,他提出能不能先把空调维修好,等打完报告,新的室外机运到之后再进行更换,但消费者并不相信,“对方最后也不同意维修,但是我们绝对没说过不管之类的话。”

    一转眼,自从上周五空调彻底罢工后,桑女士一直就在高温中煎熬着,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呢?当着记者的面,桑女士又一次拨打了青岛地区美的售后的电话。在电话中,对方答复说目前已经将消费者的意见上交给了潍坊总部,目前已经答应在3~5天之内再给更换一台室外机。

    截止到发稿前,一位自称胶州地区负责人的黄先生就此事又联系了记者,当记者问道,“请问消费者使用美的电器在等待处理时是否有一个限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耽误的时间与遭受的高温影响是否有什么样的说法呢?”黄先生对此回答含糊其辞,只表示会尽快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的空调 死机 美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