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旅行社组织免费出国游 亏700多万骗1500万

2010-08-06 0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旅行社组织免费国际游流程图 制图/丛莉莉



    两年前,张女士就到青岛国海旅行社报名“英国10天游”,并交了20万元的押金。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成行,为了讨回巨额押金,张女士向法院起诉。

    案件审理时,却因国海旅行社的老总李某因合同诈骗而被判刑,引出了一件让人难以理解的事情:国海旅行社根本没有组织游客出境游的资质,可是他们却通过北京的海洋国际旅行社免费组织岛城市民出境游。只是,国海旅行社要收取巨额保证金。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从2006年开始,李某共组织了上千人免费出境旅游,造成了巨额亏空。为了弥补亏空,他甚至不惜骗了朋友的1500多万元,用以继续组织市民免费出境游。他为何要如此不惜血本,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免费”、“巨额押金”这些字眼,不免让人产生疑问——难道旅游也能像传销那样敛财?

    ◎案例

    出国难成行,讨要20万押金

    20万押金泥牛入海

    两年前,张女士准备在十一时带着女儿到外地旅游,就找到了青岛国海旅行社。

    “现在我们公司正在搞活动,免费‘英国10天游’。”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张女士只需要交上20万元的押金,就可以带着孩子赴英国旅游10天,“你们回来后,押金如数退还。”

    得知有这种事情后,张女士心动了,当天就交上了20万元的押金,国海旅行社也给了她收据。不过,在办理手续的过程当中,张女士了解到,国海旅行社其实没有组织出境游的服务资格,“后来,我了解到他们是通过北京的海洋国际旅行社组织我们出行的,出行产生的食、宿、路费等费用全部由旅行社承担。”

    开始的时候,张女士也有些疑虑,可是,随着旅行社很快组织了她们办签证,并顺利通过了英国使馆的面签。张女士也就打消了这种疑虑。到了 2008年10月1日,也就是张女士出行的日子。可是,旅行社却说没有办妥。随后,旅行社一拖再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