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玛特卖过期发霉面条 市民跑了4趟没解决

2010-08-06 00: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左图:面条上的霉块依稀可见。右图:这就是购买面条的发票



    近日,家住合肥路上的由先生来到崂山区的乐天玛特超市买了40斤面条,孝敬姥姥和奶奶家两名老人。可当由先生将20斤面条带到姥姥家时却发现,面条已经发霉了,再看保质期发现,面条竟然已经过期14天了。事后,由先生带着面条先后找了乐天玛特超市崂山店 4次,至今仍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

    买回40斤面条全发霉了

    据由先生介绍,由于好久不到奶奶和姥姥家了,因此,8月1日这天,他特意到乐天玛特超市崂山店买了40斤面条,准备孝敬孝敬姥姥和奶奶。

    “当天上午我就将20斤面条先送到了姥姥家,中午在姥姥家将一袋面条放锅里煮时,我发现有问题。”回忆当时的情形由先生说,当他打开面条时,突然发现面条上面有霉斑。“当时我以为是看错了。”由先生说,他叫来了家人仔细看看发现确实是面条发霉了,随后他闻了闻发现,面条上有浓烈的发霉的味道。

    随后,由先生赶忙看了看面条上的保质期。这一看才知道,这包面条是2009年7月18日生产的,根据上面所标注的保质期为1年的承诺,这些面条实际上已经过保质期14天了。

    由先生又仔细查看了其他面条,发现所带来的20斤面条全都是一个生产日期,很多面条都已经发霉。回家后,由先生检查了打算送给奶奶的20斤面条,没想到也是过期货。

    跑4趟超市没给合理答复

    当天下午,由先生就带着部分发霉的面条来到了乐天玛特超市崂山店。当相关工作人员知道来意后,就让由先生在店里等着,可由先生在那里干等了40分钟后,才等来了粮油部的一名主管。

    由于当时店方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理方案,由先生很无奈,只好就这样回家了。之后,由先生先又带着面条到乐天玛特超市崂山店找了3次,可商家一直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不给合理解决办法不说,商家的态度还非常不好。”一想起来,由先生仍感到很懊恼,他郁闷地说,自己买了过期食品,商家态度还不好,这几天被这40斤面条折腾得心情都不好了。

    商家解释这只是“失误”

    8月5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乐天玛特超市崂山店。对于由先生买到过期面条一事,服务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由先生将过期面条带来后,商家一直很配合他,也给由先生作出了退货的承诺,并给予由先生3倍赔偿,可由先生不同意店里的解决方案,所以问题一直拖到了现在。

    商品已经过期14天了,为什么还不下架呢?对于这一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认为,没有哪个商场能保证每件商品都不过期。对于将过期食品卖给消费者的现象,这名工作人员认为,这只是商场“失误”,而不是错误。

    记者 王永端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乐天玛特 面条 过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