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发布公告 18个部门16个资金有问题

2010-08-06 03: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18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的审计发现,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红十字会两个单位未发现违规问题外,其他部门(单位)均程度不同地存在问题 !8月5日,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0年第2号(总第39号)发布 ,对2009年度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予以公告。通过审计,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4.15亿元,目前各部门已基本整改完毕。

    两单位未发现违规问题

    2009年,青岛市审计局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对18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残联、市文联、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市红十字会等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离任审计;其余12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任中审计。

    在被审计的 18个部门(单位)中,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红十字会 2个单位未发现违规问题外,其他部门(单位)均程度不同地存在问题。通过审计,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4.15亿元,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的案件线索4件,移交财政、税务等主管部门处理的事项5项。

    公告结果确保真实性

    记者注意到,这这份审计公告中,各部门被审计出的问题包括:资金收支未按规定设账核算、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使用不合格发票列支费用、使用不合格票据进行处罚、专项资金结余未及时上报财政、虚列支出等。涉及到的部门包括:市城管执法局、市盐务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水利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残联、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物价局、市旅游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市人防办、市文联、市侨联这16个部门。

    记者从市审计局了解到,为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本市从2005年开始首次以审计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市直部门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根据《青岛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的规定,公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公正。

    各部门已基本整改完毕

    审计结束后,青岛市审计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分别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向被审计部门(单位)下达了审计决定,对管理不规范以及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被审计部门(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整改,问题到期整改75个,整改率达到97.4%。正在整改的2个,占所有问题的2.6%。这两个问题是:市盐务局对所属盐业运销公司10年以上往来款2193.58万元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将依法申请该企业破产,待企业破产时全面清算;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及其所属住房保障中心和房产交易中心以前年度审计决定尚有4971.55万元未落实问题 ,已整改3734万元,其余1237.55万元涉及往来款、超标价款、土地出让金等,正采取诉诸法律等措施进行追缴。对这两个问题,审计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跟踪督查,促使问题及早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11个区(市)法院问题资金2.18亿

    8月5日,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0年第3号(总第40号)发布,对11个区(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予以公告。

    2009年,青岛市审计局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对11个区(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均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2.18亿元,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的案件线索7件。 记者 李兵 实习生 孙佳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审计 资金有问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