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荷花湾安游乐设备 儿童新天地10月底亮新颜

2010-08-06 03: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儿童新天地位于辽宁路的正门处标志性雕塑。



    拥有十台游乐设备、风景怡人的荷花湾儿童新天地将在10月底与市民见面。8月5日,记者了解到,原儿童公园于去年开始全方位改造,并更名为儿童新天地,并于去年完成了儿童公园的一期整治工程。目前二期整治已完成了游乐设备和主体工程的招标,计划10月底完工。整治完成后,儿童新天地将变成一处集游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亲子主题乐园。

    原儿童公园位于市北区辽宁路280号,自1984年落成后,到现在已经有26年历史。但因建筑杂乱、游乐设施陈旧,渐渐与“儿童”两字疏远,为了让儿童公园重新焕发生机,市北区从去年开始对儿童公园进行了综合整治。

    一期工程改造后的儿童公园改名为“儿童新天地”,不仅在辽宁路正门处建起了儿童新天地的标志性雕塑,还建起了大型喷泉,园区内的雪松大道也重新铺设,极大地改善了原儿童公园的旧面貌。

    据介绍,儿童新天地项目占地总面积为2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4000多万元,其中一期工程1000多万元,二期工程2000多万元,还有1038万元用于购置10台游乐设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贮水山“城市绿肺”的生态作用,提升整体环境和使用功能,为周边3万多群众和儿童提供一流的休闲、游乐场所。

    “这些游乐设备都是适合2~14岁儿童玩的,有跳伞塔、双层木马、跳舞机等。”据儿童新天地改造指挥部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 10台游乐设备的招标工作,游乐设备基坑也已经挖好,预计下周开始安装设备。 文/图 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