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一批征集志愿 艺术体育生首获二次填报机会

2010-08-09 03: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8日,山东省专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进行网上填报,省内院校是绝对的征集大户,文理科都有不少院校的征集志愿计划达到数百人。专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普通文理考生可填4个志愿学校,但不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因此,考生不必担心被志愿外的院校录取。此外,艺术、体育类专科生首次有了第二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对考生来说选择余地大了不少。

    8月8日,未被专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开始进行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填报,这次,普通文理科的考生可同时填报4所院校志愿,而省内高校是征集志愿的“大户”。文科计划相对较少,但在专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中,省内院校中,济宁学院征集367人、枣庄学院征集351人、山东女子学院征集728人、齐鲁师范学院征集464人。在理工类计划征集中,滨州学院征集518人、济宁学院征集717人、菏泽学院征集591人、枣庄学院征集716人、齐鲁师范学院征集622人、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征集476人等。这些院校普遍在专科一批招生计划较多,但一志愿缺额又较大,因此会有大量的计划要通过征集志愿来完成。同时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专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只设4所志愿院校,不设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所以考生不必担心会被志愿外的院校录取。

    在普通文理科考生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同时,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了,不过,他们只能选择一所院校。“能再有一次机会填志愿,对艺术生来说就很好了。”岛城一位高中美术老师告诉记者,每年艺术专科生填报志愿就跟赌一样,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到底报什么学校有把握,只能是填完一次志愿就等着,今年有了征集志愿,对艺术生来说选择余地大多了。

    据悉,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结束后,8月9日12∶00前,省招考院将划定专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控制线、投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