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青岛隔三差五有雨 气温变化不大湿度较高

2010-08-09 0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任金梅 通讯员 凌艺) 连续几日的阵雨天气,让市民享受到难得的“凉夏”,但8日太阳露脸后,明显感觉到炎热。预计8月9日至12日,全市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局部地区会有小阵雨;13日至15日,全市范围会出现间歇性的降水过程,空气湿度也比较大,会有闷热的感觉。

    8月8日,全市仅有莱西、平度落了些雨点,没有形成降雨量。而市区却一改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当天,市区气温并不是很高,最高气温仅有 28.1℃,最低气温为24.5℃,只是紫外线比较强,在阳光的暴晒下会感觉比较热,但在没有阳光的阴凉处,还是比较舒适的。

    预计8月9日,市区降雨的可能性比较小,但莱西、平度的大部地区,以及胶州、即墨的北部区域会有雷阵雨,但雨量不会太大。8月10日,部分地区有小阵雨,11日至12日无明显降雨过程。13日至15日,全市范围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仍是阵雨,说来就来,市民出门时要记着带上雨具。

    有了阵雨不时送上清凉,这一周本市的气温升幅不大,市区最高气温28℃,郊区最高气温31℃,全市最低气温在25℃左右。不过,由于空气湿度高达70%至90%,市民还是会感觉很闷热,要注意做好防暑措施,避免在烈日下活动,及时补充水分盐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