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市区新房日成交量仅26套 市南1天只签2套

2010-08-10 0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王爱科)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已有3个多月,新建商品房住宅的交易量依旧不见起色。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上周市区楼市遭遇5月以来最冷行情,一周内市内四区仅成交182套新建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仅为26套。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建商品房供应链条吃紧,岛城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的交易量还将持续走低。

    上周成交量降三成

    “8月5日,市南区签约2套、市北区签约1套,李沧区签约3套,四方区签约10套。”8月9日上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网上公布了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市内四区新建商品房交易情况,从日均成交情况来看,市内四区多次出现个位数成交的情况。

    从总签约情况来看,上周市内四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82套,日均成交量仅为 26套,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交易新低。记者注意到,在整整一周的时间里,市北区和李沧区成为楼市最冷的区域,市北区上周仅卖出18套房子,平均一天签约不到3套;李沧区也仅卖出42套,平均一天成交6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签约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岛城市区楼市一手房网签数量较之上个月同期环比锐减30%以上。

    楼市供应量依旧吃紧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因为要备战即将到来的9月份,8月份是开发商积极争抢入市的最佳时间段,但今年岛城房地产市场的现实情况不同于往年。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尽管已有11家新盘声称将于8月份开盘供应,但多数将开盘时间推迟到了8月底,部分新盘甚至有将开盘时间再次推迟到9月份的打算。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市内四区的需求一直没有热起来,我们当然不敢贸然开盘。”市北区雒口路一家新盘的销售人员说。李沧区、城阳区和开发区的3家新盘本来打算在8月份开盘,但当记者9日下午以买房者的身份咨询房价及具体的开盘时间时,却没有得到确切的回答。“我们项目的均价是9310元/平方米,但具体的价格还不方便公布,开盘的时间也待定。”开发区瑞泰假日的销售人员说。

    开发商开盘热情不高,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也很低。记者9日下午在市北区合肥路的新海园品阁售楼处发现,整个售楼处冷冷清清,只有三位看房者在咨询房源情况。据自称来自市北区的许小姐介绍,她和两位同事听说该楼盘搞优惠,才过来看看,但到了后才发现价格并没有便宜。

    市区二手房成交惨淡

    新房交易量不景气,二手房市场行情同样惨淡。“一周之内能签约成交一套房就算是奇迹了。”9日上午,海诺不动产总经理陈宝国说,尽管来电咨询明显增多,但是真正有出手意向的购房者还是寥寥无几。来自21世纪不动产、青房置换、惠百家不动产等几家品牌中介店的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的签约量较之六七月份没有任何回暖迹象。

    相比之下,签约挂牌数量有所增加,以9日为例,当天市辖七区签约待售的二手房数量达100套,但成交量则仅有45套。“这说明市场上的房源数量在增多,但多数购房者依旧在等待出手时机 ,买方对调控政策可能带来的降价预期依旧很浓厚。”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刘刚说。

    ■相关新闻

    投资客看好商铺投资

    楼市新政以来,岛城商铺投资成新宠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王爱科) 近日,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持续低迷,商铺项目却因不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成为投资者的“新宠”。

    “我在二楼选了个铺子,咨询了不少朋友,都说是能够升值,我就考虑买下来。”家住城阳区正阳路的徐先生说,他在城阳区挑中了一个商铺 ,总价不到70万元。徐先生说,他常听身边的朋友说“一铺养三代”,趁着国家调控政策影响 ,赶紧出手总没有错。“有些商铺销售人员会向客户承诺回报率,投资前有专门的置业顾问帮着测算购买后的回报率,但具体的回报率到底能有多少,往往很难预测。”城阳区东方城项目总经理陈国文说,目前岛城在售的商铺承诺的年回报率一般在10%左右。

    记者从青岛银海世邦房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根据公司的统计数据,自今年4月份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商铺(包括酒店式公寓)逐渐取代住宅项目成为投资客的新选择。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岛城商业项目共成交32万平方米,5月份以来的交易量占了七成左右的比例。“能感觉出来,楼市新政策实施以来,商铺项目开始成为投资者的目标,最近两个多月来商铺的投资比例大增。”青岛宝龙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跃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成交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