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电母"兴风作浪 10日青岛近海风大浪急

2010-08-10 04: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的外围将对本市海域产生影响,预计8月10日海上风大浪高,11日才会逐渐减弱。提醒到海上游玩、作业的人员,要注意安全。随后“电母”会转向朝鲜半岛,不会给本市内陆带来太大影响。

    据了解,“电母”于8月8日晚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后北上,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强度缓慢加强。“从目前的气象云图来看,‘电母’到达黄海中部时,会转向朝鲜半岛,对我国的影响逐渐减弱。”耿敏介绍,本市海域受“电母”的外围影响,9日下午起,海上的风力就开始逐渐增大,预计10日黄海中部东北风可达6~7级,阵风8级,到11日夜间风力才会逐渐减小。

    8月9日16时,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Ⅳ级警报(蓝色)。受“电母”影响,预计10日上午起,黄海南部、中部海域将出现4~6米的巨浪。“这次强热带风暴不会到达青岛海域,但青岛海域会受到涌浪的影响,”预报中心于工程师介绍,预计10日上午起,青岛近海会有2米的中浪,各海水浴场的海浪都比较高,不太适合游泳。

    天气方面,8月9日是“末伏”的第二天,在骄阳的照射下,暑热难耐。当天市区最高气温28.6℃ ,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莱西,为31.7℃ ;市区最低气温为25.1℃,郊区的最低气温也出现在莱西 ,为23.4℃。“立秋后,内陆地区的昼夜温差开始增大,但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幅会比较小。”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耿敏介绍,预计10日 、11日本市的天气还不错,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局部会有短时小阵雨,市区气温维持在24℃~30℃之间。 记者 任金梅 本报通讯员 耿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