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二批15日起填志愿 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次

2010-08-12 03: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臧玉洁)  8月11日,山东省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这也是专科一批最后一次填报志愿,从8月15日起,就将进入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即专科二批的志愿填报和录取阶段。专科二批录取院校中,包括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独立学院的专科专业以及民办高校和高职类院校的专科招生等,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次专科二批志愿。

    专科二批是录取主力

    8月11日,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志愿,8月12日12时前,将划定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控制线并投档,到8月13日,专科一批的录取就将结束,随后将是专科二批的录取,也是今年高考最后一个批次的录取,专科二批录取之后,不再设任何的补录环节。

    从今年山东省的专科计划来看,专科提前批340人,专科一批45653人,专科二批224659人,专科二批招生计划占到专科招生计划的83%。参加专科二批录取的院校为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专科(高职),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高职),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优秀运动员专科(高职)专业。部分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需要考生提前与高校签约,签约时间一般都设定在8月15日前。

    资格线14日公布

    考生填报专科二批志愿有两个条件,一是未被专科二批之前的院校录取,二是要达到专科二批资格线。8月14日,专科一批录取结束、省招考院整理数据后,将划定专科二批资格线,资格线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专科二批志愿。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艺术、体育类考生,如果未被专科一批的艺体类院校录取,但文化课成绩又达到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话,可填报专科二批的普通文理科志愿。

    专科(高职)二批资格线及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全省统一划定,全省考生到专科二批录取时将享受同样待遇,青岛考生不再有特殊划线。和其他批次录取不同,专科二批院校的录取,大部分的录取线都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不同年份之间的录取分数能差到一二百分,考生填报志愿时尽量稳妥。不过,因为今年山东高考生数量减少并且考生报考专科的热情并不是很高 ,岛城专科院校招生人员普遍认为,今年各校专科二批录取线普遍不会太高。

    最多可填三次志愿

    专科二批录取时 ,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三次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次征集志愿。8月15日,考生填报专科(高职)二批第一志愿,可填报 1个院校、6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8月20日,专科(高职)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省招考院将一志愿未录满的院校计划全部重新公布,尚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填报志愿。8月23日,专科(高职)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经过第一次征集志愿后,仍未录满的高校,其缺额计划将被再一次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再一次填报。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考生要选择服不服从院校调剂,选择了服从调剂,则意味着上学的概率大大增加,也意味着上不如意学校的概率大大增加,但因为今年专科二批不设补录环节,考生还要仔细考虑到底服不服从调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科二批 填志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