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饰品节27日开幕 亿元翡翠原石来助兴(图)

2010-08-26 0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锦元先生珍藏的翡翠原石。



    半岛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王璐) 记者从2010中国(青岛)国际饰品节组委会获悉,本次展览将各类玉石类产品纳入到饰品节中来。目前共引进的1200余家参展商中,玉石翡翠类商家占到了3%左右。展品阵容和参展商的水平都有所提升,其中不仅包括和田玉、昆仑玉、南阳玉、岫玉这四大名玉,来自中国台湾的翡翠原石收藏家陈锦元先生还带来了一款价值1亿元,重约4000公斤的翡翠原石供岛城玉石爱好者观赏。

    4吨的石头值1个亿

    为给本届饰品节助兴,8月10日,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著名翡翠原石收藏家陈锦元先生将自己珍藏的宝贝,送到国际工艺品城参展。这是一块长达3米、宽1米、高约80厘米的石头,这块石头重达4000公斤,运抵工艺品城时八九个大小伙子才能推动装着原石的小推车。“看起来这块石头平淡无奇,其实是一块绝佳的翡翠原石。”据工作人员介绍,25日上午,在征得陈先生的同意下,工作人员进行了开石,用专业刀具将石头从中间切开。只见石头中透出紫罗兰色,还夹杂着幽绿的光芒。“用我们玉石界的行话说这叫春带彩,其品质是翡翠中的极品。”陈锦元告诉记者,这块原石是自己在缅甸淘到的,很多藏友给估出了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就在25日上午,一位来自北京的玉石藏家得知了这个消息,也赶到青岛,提出以1.2亿元的价格收藏这块玉石。

    25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陈先生,“北京的这位收藏爱好者很热情,但我决定还是先将原石展览,供青岛的玉石爱好者观赏。”

    四大名玉齐聚岛城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饰品节上,玉石类展品的数量将比以往增多。目前已经确定40余家展商将携带玉石参展。现在,展商们已经在国际工艺品城B区进行布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参展的玉石主要是新疆和田玉、青海昆仑玉、河南南阳玉、辽宁岫玉这四大名玉 。参展玉石品质较高,造型多样,以参展的和田玉而言,既有特级羊脂白玉,还有黄玉,墨玉 ,青玉 ,糖玉等,其色泽白如割脂,黄如蒸粟,绿如翠羽,黑如墨光,既有惟妙惟肖的生肖类玉牌,也有工艺精湛独特传神的人物摆件,还有巧夺天工的手把件等等。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更准确地传递玉石文化,饰品节开幕后还将通过专家讲座、文化长廊、免费鉴定等活动,介绍玉石文化,希望能帮助更多藏家和爱好者对玉石类产品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韩版流行饰品唱主角

    8月27日至30日,2010中国(青岛)国际饰品节暨服饰文化博览会将在青岛工艺品城举行。本届展会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目前已引进1200余家参展商,预约了近2万名采购商。其中以韩版饰品为主的流行饰品类参展商达到了七成,以韩版服装为主的时尚商家占到了25%,金银珠宝、玉石翡翠等首饰类商家5%左右。本次节会活动包括盛大的开幕式、盛文奥特莱斯开业庆典、第二届百合杯饰品设计大赛、饰品与服装搭配文化推广日、精品汽车暨车用饰品展、流行饰品展示展销、国际品牌时装展销、超级运动会、玉石翡翠展等。届时还将继续举行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不仅可赢万元购物卡,还将获得免费韩国三日游大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