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31日夜间起青岛有阵雨 雨量不大气温略降

2010-08-30 0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凌艺) 久雨初晴,气温有了明显的回升。预计8月30日气温仍较高,31日起天空中云量增多,气温略降。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接下来一周里,降水仍比较多,但量都不大,8月31日夜间至 9月2日白天、9月4日都会有降雨,最后一次的雨量会稍大一些。

    持续了一周的雨水终于结束了,8月29日,天空放晴后,人们的心情也似乎随着天气转好而变得豁然开朗,市民纷纷出门散步玩耍,也有的抓紧时间晾晒,赶走前几日的潮气。当天的气温也明显回升,据市气象台监测,市区最高气温升至 29℃,出现在14时许,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南,为30℃。

    “接下来的一周里,雨水时来时去,很难捉摸,预测难度也比较大。”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预计8月30日至 8月31日白天,本市天气还算不错;8月31日傍晚起,局部区域开始出现零星小雨;8月31日夜间至 9月1日白天,有短时小阵雨;9月2日白天又会有短时小阵雨。“这两次降雨,雨量都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凌艺说,由于雨水说来就来,提醒市民出门时随身带上雨具。预计9月4日,全市范围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过程。

    气温方面,8月30日天气晴好,市区的最高气温仍达到29℃,最低气温24℃;郊区最高气温在30℃至 31℃,最低气温在21℃至 23℃。8月31日起,天空中云量增多,气温略有下降,但幅度不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阵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