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126栋危漏房9月开修 受益居民达1700多户

2010-09-06 05: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大妈家搭的吊铺也被雨水泡坏了。



    9月5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从今年9月初开始,市北区将投入500万元,对全区66处危旧、漏雨房屋进行加固和维修。记者了解到,这些房屋共有126栋,绝大多数都位于西部老城区,受益居民达到1700多户。

    126栋危房将开修

    据介绍,近几年来,随着市北区“两改项目”的全面推进,该区基本解决了大部分老城区危漏房改造工作,但仍有部分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及漏雨严重的房屋未列入老城区改造计划。

    为加固这些危旧房屋,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市北区今年继续实施“民生修缮”工程,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及现场勘察,将街道、社区以及居民反映上来的破旧房屋进行了筛选,选出了66处危旧房屋进行修缮。“其实还有很多破旧房屋,但这66处已经有了安全隐患,所以列为今年首批修缮的房屋。”据市北区房产管理处一位姓苏的负责人介绍,这66处一共有126栋房屋,涉及居民1700多户。

    待修房屋主要在西部

    据介绍,这66处房屋位于上海路49号、高苑路9号、无棣路7号甲、青城路3号等地区,绝大多数都是西部城区,“像宁波路片、上海路片、甘肃路片等。这些老建筑有的建成已近百年,有的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年久失修,居住环境较差,房屋破损及漏雨情况比较严重,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民生修缮”工程计划维修房屋建筑面积约6.94万平方米。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已于9月1日全面展开,计划 11月底前全部竣工。

    居民盼着维修已多时

    这些将要维修的房屋究竟状况如何?5日中午记者来到上海路49号院内看到,一个二层小楼居住着20多户居民,虽然大院门口修缮一新,但院内破破烂烂,有些房屋的木门已经腐烂得很严重了。“这些房子有近100年的历史了。”在此住了40多年的刘大妈是院内居民的组长,她告诉记者,由于房屋很破,大部分“坐地户”都搬了出去,这里住了很多租房人,“我们这个二层楼楼顶都已经被雨水泡烂了,一下雨屋里就漏雨。”刘大妈指着自己家的屋顶告诉记者,由于被泡得厉害,屋顶的泥坯子都成块成块地往下掉,只能就在屋顶搭个吊铺,防止晚上睡觉时泥坯子掉下来伤人,“你看,现在连吊铺也被漏下的雨水泡烂了。”

    除此之外,记者在楼内看到,墙上的水泥也都脱落了,露出了里面的木质结构,走在楼梯上也“咯吱咯吱”响,“现在这个楼都成危楼了,政府也修了几次,但维修不彻底,之前我都反映很多次了,这次终于开始修了。”刘大妈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青城路、无棣路等多处待修的房屋,情况与上海路49号的房屋相差无几,都是年久失修的一些老房子,居民也都盼着能大修一次。

    文/图 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危漏房 开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