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居公寓廉租房申请 48平米新房每月租金36元

2010-09-08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李晓哲) 康居公寓1972套廉租房房源9月7日起申请 ,首日咨询相关问题的居民居多,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于申请条件、孩子上学等问题。据了解,申请成功后申请者的户口不改变,小孩上学等问题也会得到妥善安排;申请者很多是残疾人,该社区还特意配建残疾人康复中心等,解决入住居民的后顾之忧。

    每月36元住二室户新房

    9月7日起,康居公寓启动廉租房配租申请,当日四方区各个社区居委会内都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 、填申请表。“由于贫困家庭住房补贴这一块工作开展得比较好,每个社区都有哪些人符合条件,居委会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很清楚。”四方区廉租住房保障中心毛科长介绍。当日记者来到了四方区阜新路街道劝业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总共有10户符合申请条件,他们当日上午都已经电话通知了。

    劝业社区居民于女士一家三口目前在南山新村租房住,她告诉记者,每月750元的租金对于夫妻俩都下岗的这个家庭来说已经是能承担的极限了。于女士说,她和丈夫现在靠打零工生活,每月总共挣1500元左右,还有上小学的儿子,生活压力很大。目前他们家虽然享受住房补贴,但13平方米的房子对于一家三口人来说还是太小了。“要是能申请上就太好了。”于女士满怀期待填完了申请表。

    “一家三口人在康居公寓内可承租两室户房子,租金会非常便宜。”毛科长说 ,两室户房间大多在48平方米左右,租金每月每平方米0.75元,也就是说三口之家每个月只需要交36元钱就可以了,大大缓解了承租户的压力。

    搬进廉租房户口不变

    随后,记者来到水清沟街道办事处,虽然申请的填报首先在社区中进行,但该街道办的救助和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处聚集了不少人。“大部分人对申请条件还是不太清楚。”水清沟街道办的徐伟科长介绍,当日到该街道办咨询的达40余人。四方区廉租住房保障中心毛科长介绍,咨询的问题主要是申请资格,其实关于申请资格在配租公告中已经有明确规定,生活无自理能力的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的单身家庭及家庭成员、未满35周岁的单身家庭、家庭成员其中一方不是本市户口以及家庭成员均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不在本次实物配租范围之内。

    毛科长介绍,按照规定,廉租房实行动态化管理,如果符合条件可以长期居住;如果不再符合条件将会失去承租资格。并且配租成功后租住者的户口不予变更。小区将为封闭式小区,进行统一管理。

    从记者采访情况来看,首日申请以咨询居多,填报成功申请表的情况并不是很多。“有些人是还在考虑,大部分因为材料没带齐全。”水清沟街道办徐伟科长提醒市民,一定要带齐材料,避免多次跑腿。

    孩子上学等问题受关注

    另外,很多家中有孩子的家长还担心配租成功后孩子上学问题得不到解决。毛科长介绍,在廉租公寓中将配建一所18班制的小学,将交由四方区教育局统一分配使用。记者随后联系上四方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入住康居公寓的家庭子女上学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等整个项目完工交付后,我们会对这所学校进行评估,看是否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在其中学习;即使不能全部安排也会以就近原则在周边上学。”

    此外,毛科长介绍,根据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有意向申请者中很多是残疾人。为此该社区配建一处残疾人康复中心,满足这些残疾人锻炼、康复、娱乐的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康居公寓 廉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