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儿村改造抓阄选房 双山村改造18日验收(图)

2010-09-13 01: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计划竣工回迁12个"两改"项目最新情况表



    9月10日,记者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了解到,按照规划,今年10月份,“两该”项目中将有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 、台柳路北侧改造 、双山村改造、保儿村改造 、尤家改造5个项目实现居民回迁。目前这 5个项目进行到了什么程度?记者于9月11日、12日对 5个项目进行了探访。

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

两座楼可能20日验收

两座楼已经竣工了

    9月11日,记者在标山路与延安一路路口看到,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有两栋楼已经完成了室外装修。走进工地,在现场施工的殷师傅正忙着用水泥修补台阶,他对记者说:“这里是12号楼,一共是25层,除了地下两层商业网点外,回迁居住用途的楼层是23层,现在已经完成了室外装修,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楼体进行修补。”11号和12号楼楼体呈暗红色调,窗户玻璃安装齐整,看起来与周围环境非常协调,下面两层的商业网点进行了部分装修,两座楼目前已经竣工,等待验收。

    据现场工人介绍,两座楼均属南通三建承建的工程项目,这两座楼进展速度比较快,春节的时候就已经封顶,“再过十天左右,在这个月20日可能就要对工程进行验收”。记者采访到该片区一位工程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具体的验收时间可能还需要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充分协商,等工程验收完了,市民就可以陆续回迁了。”

光缆项目开始施工

    记者在南边两片区道路上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协助三位工人挖掘一条坑道,该坑道从12号楼前开始施工,一直向东延伸,坑道深不到两米,宽不到半米。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是用来埋光缆的坑道,是今天才开始施工的,估计两三天就可以完工。”

    据了解,11号、12号楼各种配套的管线设施目前已经基本安装完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各种管线安装完毕之后,下一步就是对路面的施工了。”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很多过来看房的回迁户市民,原来住明霞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来看了好几次了,中间还改过,说是还要引进大型超市和商场什么的,现在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挺好的,但愿能尽快住进去。”

分批交付分批回迁

    据了解,整个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一共有14栋高层住宅,分为四个地块,回迁居民2228户。现场施工的建筑单位不仅有南通三建,其中4号、5号、6号、7号四座楼是由青建承包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里有好几个建筑公司,老板就更多了,所以各个楼座的进度有所不同。”记者了解到,4~7号楼的户型基本都是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在这里还将建一个两层的地下车库。目前,这几栋楼已经拆除了施工绿网和脚手架,高层已经开始安装玻璃,但是并没有完成楼体的外部粉刷,工人告诉记者:“现在这几栋楼十月份可能完不成装修了,年底应该差不多。”

    记者在整个工地看到,在北边的几栋楼座,大部分还没有完全撤去施工绿网。据工人介绍,这些片区的楼座现在主要是在进行外层保温的施工,室内外的装修还需要继续进行。一位工程负责人说:“现在各项工程是由不同建筑单位来承建的,不可能同时完成,但是,每个工程竣工验收后就应该能回迁一批住户了,以后可能也会一批批地回迁。”

台柳路北侧改造项目

管线施工尚未进行

    据了解,台柳路北侧改造工程由南通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建,位于山东路以西、台柳路以北、鞍山路以南、荣发小区以东,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回迁居民383户,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该区域原来是一些破旧的平房,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租住了大部分的房屋。

    11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吴路,工地上四栋楼的施工绿网和脚手架已经全部被拆除掉了,窗户上已经安装上了玻璃,三名工人正站在下面几层的商业网点上打扫着施工工地,“已经封顶好几个月了,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室内外的装修,但是各项管道和线缆还没有开始安装。”工人告诉记者,“小区的四个楼座都是34层,下面还配有商业网点和车库,下一步就是对整个楼体进行各项配套设施的安装。”

    一位来看新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四栋楼有两栋是商品房,北面的两座才是回迁房,今天过来看看房子盖到什么程度了,现在看来,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台柳路北侧改造工程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的工程合同是签到今年10月份,具体什么时候回迁,现在还没有确定。”

双山村改造项目

预计18日工程验收

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合肥路与黑龙江南路交会处,在合肥路的南边就是双山村改造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一建负责承建,一共包含9个楼座,回迁居民484户,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一位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介绍说:“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商业网点和地下车库的施工,也就这两天就差不多可以完工了。”记者走进在7号、8号、9号居民楼的商业网点看到,里面的供暖、供电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工人正在进行墙面的粉刷和打磨工作。

    现场一位工程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整个工程差不多已经竣工了,各项配套设施也基本安装完毕,这个月18日,预计对工程进行验收。”记者在商业网点看到,很多工人从事的主要是对楼层的清扫工作,该负责人说:“现在主要是对工程进行修补工作,看看什么地方有问题,就会派工人过去进行修补。”记者在商业网点南北两边各发现了一个陡坡,其中一个安上了钢筋架构,另外一个工人正在施工,据工人介绍,这是小区上下的楼梯。

各楼层已经通网通电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5号居民楼的地下车库,该车库分上下两层,在上面一层的车库,工很多工人在忙着安装管道。记者发现,车库已经开始供电,下面一层只有一部分供上了电,而且地面很潮湿。现场一位工人介绍:“地下车库一共有三个进出口,接下来还将继续施工,现在供电设备已经差不多安装完了,不只地下车库能供电,在各居民楼也已经可以随时供电了。”记者走进5号居民楼,在一层楼道,记者看到,居民楼的供暖、供电和网络设施已经安装完毕,负责看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里的楼有15层的 、16层的 、17层的三种,户型大多是50平方米的、70平方米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户型,现在除了供水设施还不完善之外,其他的已经差不多完工了。”

    记者走出居民楼,来到了中心广场看到,一辆电力车正停在中心广场的行道上,工人正在忙活着拉电线,“在这里建了一个花坛,花坛边上会有一些设施需要供电,楼上的活已经干完了,现在就剩下这个了。”

保儿村改造项目

搬个床进去就能住

项目13日开始验收

    12日下午,记者从双山村改造项目来到了保儿村改造项目。在合肥路与黑龙江南路路口以西还没有通车,但是已经停满了私家车。双山村改造项目一共包括七栋楼,回迁居民381户。

    记者在工地只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扛着梯子来回检查,现场的一名工人介绍:“这里现在已经完工了,主要工作就是修补,检查一下哪些地方有问题。马上就要回迁了,我们也得抓紧了。”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由滨海房地产投资开发,一位工程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明天,也就是周一的时候,就开始验收工作了,质监部门先过来,如果顺利的话,三天之内就可以验收完毕。10月份回迁肯定没有问题,现在就有很多人过来看房子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整个项目可以说是完全竣工了,暖气、水、电力、网线一应俱全,搬个床直接住进去都没啥问题。”

12日上午选房抓阄

    记者在建成的楼座前看到,很多市民在小区里面东看看,西瞧瞧,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开始抓阄选房,我们家选了三套,一套在5层,一套在7层,还有一套是在10层,都挺好的。”滨海房产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抓阄选房从今天开始,一共持续三天,今天大概来了40多家市民,一家三套,一共选出了一百五十多套。有一位大爷激动的真是没法说了,他家也是选了三套,都很高兴。”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从6月份就开始进行绿化了,现在已经符合了居住条件,户型从50平方米到100平方米的都有。”

新台柳路铺设水泥

    记者在保儿村改造项目东边看到,三台挖掘机和几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一条土路已经成型,在靠近合肥路的一侧已经开始铺设水泥,水泥路已经铺设了大概有5厘米厚,200米长,现场的一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这是新铺设的台柳路,跟原来的老台柳路相比,向西移了几百米,现在才开始施工。”

    记者发现,三台挖掘机有一台正在进行挖土作业 ,另外两台则是对新铺设的水泥路面进行轮轧,据工人介绍,前两天接连下雨,新挖的土路有很多积水,工程也受到了影响,新铺设的水泥路面还需要来回巩固几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不仅在宝儿村这边,在双山村那边的施工也已经开始了。”记者在双山村采访发现,施工工人也是刚刚被调过来不久,路面还没有开始动工铺设水泥。文/图见习记者 郭振亮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山村 保儿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