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 2012年年底小企业都要签合同

2010-09-14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 高亮)为提高一些小企业尤其是规模特别小的企业签订合同率,9月13日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将启动专项行动来提高小企业合同签订率,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各类小企业合同签订率超过85%,到2012年年底实现全市各类小企业的劳动者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面对小企业尤其是规模特别小的“袖珍”企业合同签订率较低的现状,青岛市准备启动专项行动来提高中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本市将从2010年~ 2012年,用三年时间实现各类小企业与劳动者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内容及配套制度完备并依法履行。

  按照计划,到2010年底,全市各类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5% 以上;2011年底,全市各类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2012年底,全市各类小企业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规范工资支付和工时管理。按照规定,只要有用人行为,无论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都应该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因此此次专项行动计划实施范围是青岛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签合同 人社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