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下发放假安排 家长质疑这样放假太麻烦

2010-09-16 0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5日讯(记者 刘雪莲)“上班5天,休息1天,再上班3天,再休息3天,再上班6天,再休息7天,再上班2天,再休息1天。”当今年的中秋撞上国庆,被网友称为“最折腾的假期”出现了。不过,9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2010年国庆节及中秋节普通中小学校放假通知,将中秋和国庆两节的零碎假期整合,形成了分别为期5天和7天的两个长假。据了解,岛城中小学是否将执行此放假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从9月13日至10月10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放假12天,工作日16天。具体为:9月13日至9月17日上班,9月18日星期六休息;9月19日至9月21日工作,9月22日至9月24日休息;9月25日至9月30日上班,10月1日至10月7日休息;10月8日至9日上班,10月10日再休息一天。

    在山东省教育厅15日下发的放假通知中,对两节假期进行了调整。具体放假安排为: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国庆节:10月1日到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18日(周六)、10月10日(周日)分别补9月20日、21日的课,9月20日、21日休息;9月19日(周日)、25日(周六)、26日(周日)、10月9日(周六)正常上课。

    经过这样的调整,学生们的假期可就变得比较完整了:从9月13日一直上课到9月19日,也就是说,这个周连上7天课,一天不休,然后从9月20日到9月24日,可以休一个5天的中秋长假,然后从9月25日至9月30日连上6天课,再从10月1日至10月7日休7天的国庆长假,然后再回校上课,这次上课要连上8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虽然山东省教育厅已经下发了两节放假通知。但是青岛市中小学的放假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山东省教育厅的放假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的放假方案并不完全一致,因此市教育局还要考虑执行哪一个方案,如果执行山东省教育厅的方案,那青岛中小学生就可以放两个完整大假了。

■各方反应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放假规定,如果父母是老师,那肯定很好。”学生家长邹先生表示,老师和学生是放同样的假,有那么两个完整的大假期,带孩子出去走走时间也很充足 。不过,邹先生说,自己和妻子的单位都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放假,孩子有两天放假时间 ,自己和妻子都得上班,没法陪她,也挺麻烦的,如果各个行业都放大假就好了。

    宁夏路小学副校长曹磊表示,单纯从学校的角度来看,省里的放假方案把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安排得很完整,是比较适合学生的。不过,曹磊也表示,如果其他行业都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来放假,那就会出现放假的孩子没有家长照顾的情况,又成了麻烦事。

    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小学 放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