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节能汽车推广公布 74款车享三千元补贴

2010-09-28 0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9月27日讯 9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采访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第三批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POLO、奇瑞A3等市民常用车型的17家企业共74款车型入围,消费者今后购买此类汽车时可以享受到3000元钱的节能补贴了。

  在第三批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中记者见到,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长城汽车等17家企业的74车型入围,其中包括POLO、卡罗拉、奇瑞A3等市民常用车型。购买“节能”车辆除了低功耗可以打动消费者外,其购车时还能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吸引了不少购车族。

  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一些售车4S店将节能汽车补贴当成优惠促销手段等行为,国家财政部门、发改委等部门专门发出通知,明文规定在购车时商家有义务向消费者介绍汽车节能性能及应享受的财政补贴,当消费者提供个人信息、车牌号码并在销售发票上签字确认后及时兑付补贴。节能补贴不得将财政补贴纳入企业优惠额度,要把企业销售优惠和政府补贴严格区别开来,先按享受企业优惠后的实际价格出售节能汽车并开具销售发票,再将政府补贴兑付给消费者。消费者今后在购车时要注意维护自身权利。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