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添一座跨海大桥:白沙河特大桥桥面贯通

2010-09-28 0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在建设中的白沙河特大桥。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 成跃文  葛楠 通讯员 谭景春 )  9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箱梁板架设完成,青岛又一座跨海大桥——白沙河特大桥实现桥面贯通。白沙河特大桥横跨白沙河、洪江河、墨水河以及胶州湾,全长1297米。随着白沙河特大桥桥面的贯通,拥湾路网重点工程双高公路第一合同段实现全线贯通。

  白沙河特大桥是双高公路工程第一合同段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桥梁宽度为31.5米。白沙河特大桥所在的双高公路是青岛市拥湾发展公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是青岛市高新区区域干线规划“四纵四横”路网框架结构中的“一横”。双高公路第一合同段由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2009年5月开工,路线全长4198公里,合同造价2.03亿元,路面设计总宽为28.5米,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为主线时速60公里。

  据该合同项目总工程师曲伟芳介绍,截至目前,该合同段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7% ,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正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桥面计划于10月底施工完成,确保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跨海大桥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