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免票线下月起调高 标准从1.1米涨到1.2米

2010-11-11 05: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11月10日获悉,济南铁路局近日公布了《规章修改后旅客购票、乘车主要注意事项》(以下简称《 注意事项》),规定铁路免费儿童票身高标准从1.1米涨到了1.2米,随同成人旅行身高1.2至 1.5米的儿童可购买半价坐票,新规自12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目前儿童个头普遍偏高,2008年铁道部制定并下发了通知,从2008年12月21日起,将买半价票的儿童限高调整为1.1米至1.5米。而根据《注意事项》,火车儿童票免费身高标准再“长”10厘米。

  同时根据《注意事项》,旅客退票须在列车开车前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并核收票价20% 的退票费。开车后不予退票,但因伤、病等特殊情况可在发站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记者 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儿童免票线 标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