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价环比上涨2.7% 成交量激增推高房价

2010-11-11 06: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这是9月份以来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青岛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0%,环比上涨1.8%。其中,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4%,环比上涨2.7%,系四个月来首次上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7%,环比上涨0.9%。此外,10月份岛城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9.7%,环比上涨1.8%。业内人士分析,10月份岛城楼市成交量激增推高了房价环比指数。

    统计数据表明,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比 9月份缩小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5.9%,涨幅比 9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比 9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表明,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比 9月份缩小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5.9%,涨幅比 9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比 9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10月份,青岛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7.0%,环比上涨1.8%。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青岛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仅次于甘肃省兰州市和湖南省岳阳市,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三。

    统计数据还显示,10月份青岛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4%,环比上涨2.7%,系四个月来首次上涨。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岛城房价出现微幅下跌以来,已连续4个月保持稳定,10月份首次被打破。

    此外,今年10月份,青岛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7%,环比上涨0.9%。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7%,环比上涨1.8%。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6%,环比上涨2.2%;新建普通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1%,环比上涨2.4%。

有的项目一房八家抢  有的项目申购者不到一半

申购结束,保障房冷热不均

    11月10日是岛城今年推出的首批保障性住房申购的最后一天,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在内的4538套保障性住房。经过为期10天的申购后,出现了申购冷热不均的情况。

    截至10日下午5时,记者了解到,唯一的限价商品房项目瑞丰馨园成了“香饽饽”,尽管仅有142套房源,却已经有1100多户家庭排队申购;位于四方区的金海山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共有300套房源,引来了955户家庭申购;李沧区的虎山花园四区项目,只有195套房源,共有528户家庭申购,申购家庭数量远远超出了房源数量。而福临万家二期项目共有1778套房源,申购家庭刚刚过了1000户,理想之城·玉兰花园项目有600套房源,则仅有300多户家庭申请。

    10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剩下的保障性住房如何处理,他们会尽快出台一个方案,而具体的申购数量也要在11日才能统计出来。

    根据市住房保障中心公布的方案,最迟到12月底还将有第二批保障性住房上市,其中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房源均在四方,包括金华支路66号鸿海佳园项目,房源467套;海岸路6号、22号海岸馨园项目,房源375套;宜昌路15号宜昌家园项目,房源320套;清江路160号的清江华府项目,房源102套。此外,四方区和市南区、市北区还将有多个廉租住房项目在11月份推出。

    记者 王爱科

■分析

成交量激增推高房价涨幅

    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3517套,比9月份多出4014套,签约量环比增加了42.2%,这也是新房成交量连续4个月持续上涨。

    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认为,10月份青岛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较高,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前列,主要是受创纪录成交量的推动。“今年6至9月,受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岛城房价连续4个月保持稳定,但月成交量始终维持在高位。”张百忍说,与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相比,岛城新房的月成交量都排在前列,说明购房需求一直保持较旺的态势。“需求旺、成交量大,自然会推高房价涨幅”。

    从岛城可售商品房存量来看,截至10日晚上6点半,全市可售新建商品住宅一共有60510套。“11月份会有多达20家新盘开盘,预计11月份的成交量还会居高不下。”张百忍说 ,再加上本月有4538套保障性住房开始申购,预计申购结束后会开始集中签约,也会直接推高11月份的成交量。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马正拓 采写(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成交量 房价 新房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