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新家——装修风水基础篇

2010-11-15 10: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居装修的要点是既要美丽大方又要合乎风水还要符合便利居住,好的家居风水是可以旺财催丁,有助于事业,财运,婚姻等,在家居装修中专家认为从以下几点去分步考虑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符合风水原理。

  一;结构

  常见在装修中会有不少人去墙体移除或扩大或者封闭,都是为了把结构改成更合自己需求,这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个房间原则上只有一个门为好,不可以为了方便而同时开两个门或形成过道,这样就多这个房间产生不利的风水效应,在风水中开门过多则难以形成藏风聚气的格局,主不利财运事业。

  2; 调整结构也是为了化解大的风水不利,这些只能在开始的结构中就要做好,如果装修好后则很难调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尽量不要让阳台直对厨房二;不要让 厕所直对着大门三;每个房间最好是调整为方正的为好,如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格局为好。如果有不规则的空间,尽量不用为卧室为好。

  3;如果有横梁压顶的房子,在定结构时就要考虑到每个空间的运用,如何让下面的人避来横梁压顶的机会。

  二;厨灶

  在装修中,首先要把厨灶的方位先定下,根据八宅风水的学说,把厨灶安在不同的方位会带来区别很大的效果,从而导致后天的运程好与差,且此类也是装修后把较难改变的,所以要在早期定好,具体方位可看本博文章或咨询相关人事。

  三;色彩

  色彩运用得当,可以平衡自己的五行气不足,也是提升自己运气的一种方法,例如火为自己有利五行的人,多采用红色系或暖色系,可以让起到改变运气的作用,加强机遇。

  寻找到自己命格中的喜用的五行就可。

  四;灯关线路布置

  这也是需要先期考虑好,在装修时灯光布置合理,可起到催财作用,如财气位宜照不宜暗,可以再此处布置好灯来提升财运,因为布暗线所以需要先期就预想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