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未来3年建6万保障房 满足10万户住房需求

2010-11-19 00: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丛莉莉



    11月18日,青岛出台《2010年青岛市住房保障状况白皮书》,白皮书对2011至2013年青岛市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做了最新规划。据了解,2011年至2013年,青岛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6万套,市区将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3万套,预计至2013年,青岛至少有1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改善和解决。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杜本好介绍,2007年以来,市、区两级财政通过直接投入或让渡土地收益方式用于住房保障方面的资金已经超过100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本期三年规划结束时,市区实物配租配售保障低收入家庭将达到3.1万户,本期规划确定的3.5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配租配售率将超过88%。

    副局长杜本好还介绍,对于剩余经济适用住房房源,从明年开始,可以进一步扩展保障范围,降低申购门槛,满足符合下一规划期保障条件的家庭的住房需求。今年要推出8000套配租配售房源,经济适用房5900多套,第一批配租了4300多套,后期还有一些房源。

    2011~2013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 6万套,解决和改善6万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解决和改善1.2万名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市区将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30000套,逐步满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需求。

    白皮书规定,在退出机制安排上,采取了主动申报和年度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实施年度复核。记者 李晨

相关新闻

洛阳路保障房项目一期招标

    11月18日,记者了解到四方区洛阳路片区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开始招标。此次招标预计造价为5亿元。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洛阳路以南、周口路以东、康居公寓项目以北,住宅规划建筑面积19.15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502套,经济适用住房 2653套,同时配建物业管理、社区服务、治安联防站、文化活动、社区康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该项目预计2012年5月竣工。 记者 李晨

张村河两岸16个社区明年改造

    近日,崂山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纪检组长姜福华做客崂山政府网“嘉宾访谈”。记者从访谈中了解到,张村河两岸的16个社区已列入崂山区2011年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计划年底前启动拆迁摸底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姜福华介绍,张村河两岸的旧村改造涉及的村庄较多,共有16个社区,群众要求实施旧村改造的呼声一直很高。张村河沿岸社区也已基本具备了进行改造的条件,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根据各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村庄改造工作。该片的改造工作也已列入该区2011年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计划年底前启动拆迁摸底调查等准备工作。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家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